竹下客

清风明月竹下客

【国家队】直播时段

◎ 国家队日常,王喻暗秀

◎ 男神女神归虫爹,ooc归我

=================================


“嗨,大家好,我是喻文州。”

镜头前,怼脸的喻队依然笑得令人如沐春风。

 

弹幕已经齐齐刷了起来:

——喻队好!

——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到喻队了!!!

——男神我爱你!!!

——哟哟哟哟哟,今天到我喻了!

 

“是呀,今天轮到我当值日生了。”喻文州看了眼弹幕,有一句没一句地开始跟大家唠起来。“依然是荣耀国家队每天半小时的值日时间,风雨无阻——今天大家想听我聊什么呢?”他调了调手机的角度,凑近了看飞逝的弹幕。

 

——哇哇哇,男神怼脸没带怕的!

——谁说联盟的脸面是周泽楷!我喻也没差的好吗!

——喻队角度控制精准,比昨天隔壁老王那个死亡直男视角强多了!

 

“嗯,昨天吗?昨天本来是我啦,可是局里突然要我跟叶神去开会,所以就临时叫杰希帮忙了。”喻文州精准捕捉到“隔壁老王”一闪而过的关键词,明里暗里秀了一把。

 

——果然药庙世仇,弹幕这么多你还能把隔壁老王揪出来溜hhhhhh

——嘶,杰希,这叫的……

——他药他庙的队长原来私底下关系这么好的吗?

——药庙不合的向来只是两家粉丝吧?

——哈,药庙队长原来真人不PK的啊?

——醒醒,PK也是老王跟黄少吧,你喻这小身板……

——呵,看不起谁!我们喻队一拳能打八个王杰希!

——呵,少林拳法了不起咯~

——哈哈哈哈,和尚欺负郎中!

 

“哎呀,本三好学生的直播间不许吵架哦!”喻文州冲着屏幕眨眨眼,“好啦好啦,我蹭一波王队的热度就跑了,是不是很聪明?”他从善如流地改口,“好了,言归正传,你们今天想聊什么?……日常啊?哦,我听说前几天少天已经带你们突袭过好几个人了是吧?……我就不拿着手机到处跑了,这还充着电呢。”

“咦,今儿网有点卡是吗?可能休息室信号不太好?”

“没有,少天跟王队见面不打架——他跟孙翔也不打架。不是你们怎么总觉得少天会跟人打架呢?少天是个好孩子,不打架的——也不咬人!天啊……”

“我跟王队也不打架……不,新杰没有拿透明胶把少天的嘴封上……你们放心,没有人要剪张佳乐前辈的小辫子。”

“这都什么问题啊……哦,叶神带的啊?他老乱说话,满嘴跑火车的……好孩子不要信他。”

喻文州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对着手机弹幕聊了十几分钟,突然旁边有人过来了:

“鱼,你手机一直在响,接不接?”

听声音是张新杰。

 

——张副队!

——奶爸!

——这声“鱼”,张副好宠哦!

——我喻四期团宠实锤!

——所以四期私底下关系超好szd

 

喻文州转过头跟张新杰说话:“帮我看看是谁的呗?”

“哟,还债呢?”张新杰走过来,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又退了出去——喻文州耸耸肩,向他表示无奈。其实大家都不是那么热衷于直播的,只不过联盟的意思,还是要大家刷刷热度,而且给了钱了嘛~

哦,黄少天除外。

他是真喜欢唠嗑的。

 

——啊啊啊,张副闪现!

——副队别走!!!

——果然国家队的直播间,每天都有福利掉落!

 

“你最好接一下,你家太后的。”张新杰说。

“哎呀~”喻文州接过电话,结果对方刚好挂了。

“打回去吧。”张新杰在一旁好心建议。

“算了,播完再打吧。可能是我昨天告诉她今天我们不训练……哎,反正也少不了一顿数落了,晚点就晚点吧。”

“你可以说‘妈妈我刚刚在直播你都不关心我’,”另一边传来肖时钦的声音,“我昨儿听到黄少天就是这么敷衍他妈的。”

“你觉得有用吗?”喻文州略为哀怨地转头问他。

“呃……”肖时钦一时语塞,“算了,乖乖认错好好哄吧。谁家妈妈还不是太后呢……”

“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张新杰在一旁表示认同,同时收走了喻文州的手机。

 

弹幕刷过一堆“哈哈哈哈哈”:

——战术大师吐槽大会

——奶爸吐槽起来也这么犀利!

——神TM“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精辟!

——谁还不怕妈妈查岗呢?

——喻队你也有今天!

 

喻文州想起来什么,扭头小声说:“待会要是再打过来,你就让少天或者杰希先帮我接一下、哄两句,提前放好清减buff……”

“你刚差遣人王队大热天的下楼去给你买冰咖啡,你就忘了?”肖时钦的吐槽阴森森地传来。

“烦烦被老叶叫去看配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呢。”李轩的声音又不知从哪里传来。

“呃……”喻文州沉默了一下。

“所以?”张新杰问道。

“……叫少天先帮我想想怎么哄太后?”喻文州假装虚弱地说。

“烦烦你队长给你派任务啦。”李轩一听他说完便大嗓门喊道。

 

于是张新杰走了,直播间一时安静了下来,弹幕却更闹腾了:

——哈哈哈哈哈,黄少,队长叫你干活啦!

——肖大大好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哦

——李轩大大叫烦烦可真顺口,看来不仅我们觉得黄少烦,他们也觉得

——喻队让黄少帮忙哄妈妈,哈哈哈哈哈

——肖队说啥?他庙队长居然敢差使他药队长去买咖啡?帝都现在多少度来着?

——体感40℃没跑吧?

——完了完了,药庙要打起来了……

——是庙药!

 

喻文州笑笑,选择性忽略了两家粉丝的争论。庙药互怼而已嘛,作为传说中的“他庙队长”,还没见过点世面!

“啧,少天比较讨家长们喜欢是真的啦,我们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发现了。”喻文州笑着说,“那时候不管谁家家长来探班,他都是嘴最甜的那一个,左一声姐姐右一声靓女的,哄得妈妈们一愣一愣的,结果就没少收到妈妈们的投喂……”他似乎回忆起了什么,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他那会儿年纪又小……嘻嘻,哪个妈妈不喜欢一个小嘴抹蜜的黄少天呢!”他话到嘴边强行挽尊,省去了黄少天当年身高还不到一米七的事实。

一杯冰咖啡突然出现在屏幕里,并且准确地捂到了喻文州的脸侧,冻得他一哆嗦。王杰希的声音适时响起:“可我怎么听说,黄少天被打包送去青训营那天,他家里简直锣鼓喧天,恨不得给魏队送面‘如来在世’的锦旗呢?收了这只泼猴吧!”

“什么呀!”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也不回头,只是抬起手从王杰希手里接过咖啡——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有一瞬间两只手就那么交叠到了一起。

 

——啊!拉手!

——我靠,王喻碰手了!四舍五入我的CP在一起了!

——喻王,不可逆

——截图了吗姐妹们!

——全程录屏无鸭梨咯~

 

“你老去招惹他,不怪他老明里暗里给你使绊子。”喻文州拿过咖啡——有细心的粉丝发现王杰希连吸管都帮他插好了。

 

——啊,王队,太贴心了吧……

——微草好爸爸现在连蓝雨的人也要照顾了吗……

——微草好爸爸进化,国家队好爸爸!

——喻文州仗着自己是队长霸凌队员啊!

——说队长霸凌的,也不看看是谁先撂的担子!

 

“哇,老王你不是吧,真的只给他一人买啊!”张佳乐在一旁哇哇叫,“你也太自觉了吧!”

“我是打赌输给他又不是输给你。”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回怼;正要走,又被喻文州抓住胳膊拉了回来:“诶诶诶,来都来了。”他一手拿着咖啡站起来,一手将王杰希塞到手机前,“帮我播一下,我家太后十分钟前打电话我没接她的——”

“八分钟。”严谨如张新杰纠正道。

“——哎呀,过了十分钟debuff要叠加的,惹不起惹不起。”喻文州听声音就知道心情非常不错,一点没有害怕自家太后的样子,“来来来,辛苦王队帮我把剩下的五分钟播完,您身经百战经验丰富在下自愧不如……”

“诶,喻文州——给你能耐的啊!”王杰希一脸震惊的回头看着他,想抓人没抓住,“就五分钟你都偷懒……”而画外已经响起了喻文州软绵绵的粤语:“歪,妈咪啊?哎呀,头先唔得闲啊,sorry咯……”

 

——哈哈哈,王队无语!

——王杰希:气得我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jpg

——喻队说粤语好软萌啊啊啊啊啊!

——喻队跟妈妈撒娇叫妈咪啊,好可爱哦!

——文州麻麻爱你!!!

 

王杰希摇了摇头,老实认命地坐回手机前。

“啧啧啧,王杰希,瞧你给他惯的。”张佳乐在一旁说风凉话。

“要不你来?”王杰希阴森森地回头。

 

——王队也太宠某鱼了吧!

——张新杰给递手机、肖时钦给出主意、王杰希给买咖啡还帮直播,你喻人生赢家啊

——喻文州,国家队团宠实锤!

——嘶,没人觉得药庙两家队长之间的氛围有那么一丁点的……嗯?

 

而事实上,连一句话都懒得说的王杰希只看了两眼屏幕,就果断做出了决定:

“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他懒懒地说,“欠的时长明天由张佳乐前辈替我们补上。”

然后在张佳乐“啊”的一声尖叫以及后面不知道喷出来的什么芬芳话语之中,王杰希果断掐掉了直播。

 

今天的国家队也是和谐有爱的一天呢。

喻文州如是说。

 

【—End—】

=================================

明明不带烦烦玩,却到处都是烦烦的传说……

评论 ( 14 )
热度 ( 2540 )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下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