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客

清风明月竹下客

【国家队】直播时段(二)

◎ 国家队日常,4.9k字,王喻继续暗秀

◎ 男神女神归虫爹,ooc归我


=================================


今天的直播间一接入,手机前的草民们赫然看见吾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小眼。

 

——嘶……王……队……

——妈呀,吾王有点吓人啊!

——王队以后调试手机这种体力活让草民来做吧

——咦,直播公告不是说今天轮到叶神了吗?他又跑了!??

——兄台这个“又”字用得可谓传神之极啊

——今天他们休息室好像人比平时多了耶

——哇哇我看到楷皇跟孙翔在后面呢

——拥有国家队的夜晚真美好~~~

——每天半小时什么的,直播时长真的太短啦!

 

“咳咳。”王杰希盯着弹幕看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嗯,大家好。如你们所想,你们的叶神今天又跑路了。”

弹幕齐刷刷地飘过一堆“哈哈哈哈哈”“果然……”“不愧是我叶”之类的吐槽。

“好的,我知道你们很不爽。我也很不爽。来,给你们五分钟,开始吐槽他吧。”

于是以霸图粉丝为首的大家非常给面子开始了新一轮的声讨叶修,弹幕一时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和谐程度。

王杰希托着下巴看弹幕,惊于人民群众的用词之丰富、辞藻之华丽、维度之多变,看得非常开心,时不时还评论两句。

“唔……为什么抓我来啊……”他想了想,“其实直播这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倒是很想物尽其用,啊不对,应该是业务对口地交给黄少天来播。可是老叶说他怕你们的小耳朵受不了。我觉得很有道理。再说黄少天跟张佳乐吃鸡去了,这会儿估计没空来吵吵你们。”

“小周?小周也不行。他说他不知道直播不打游戏光盯着屏幕能播什么。虽然我知道大家都不介意他跟你们大眼瞪小眼半个小时,不过老叶说怕联盟又来找我们麻烦——哦,主要是找他麻烦。他是领队他背锅。”

 

弹幕又是一堆“哈哈哈哈哈”。

——吾王今天心情肉眼可见的好啊!

——原来王队吐槽这么犀利的吗?被叶神逼出来的吧?

——说好的国家队好爸爸呢?怎么开始放AOE了?

——剑圣叶神枪王,王队你已经把五圣得罪了仨

——韩队因为不在国家队才伤害豁免的吧哈哈哈哈哈

——五圣不是应该是斗神吗?那应该是孙翔吧!

——王队怎么不cue喻队了?他俩不是直播最喜欢互相伤害了吗?

 

“谁要我cue喻队?来,马上给你们cue一个。”王杰希凭借犀利的眼神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转头一声吆喝,“鱼,他们想看你。”

结果远处立刻传来一声不算洪亮但非常清晰的回应——“不给看!”

 

于是弹幕又同时刷起了对吾王的膜拜以及嘲讽:

——王队直球啊!直接喊人!牛!

——喻队太不给面子了吧哈哈哈哈哈

——不给看!你喻现在在老王面前都这么嚣张了吗?

——前面的醒醒,喻队在隔壁老王面前啥时候都挺嘚瑟的吧?

——他俩一天天的互怼怎么也不腻味?

——黄少呢?你家队长被隔壁老王欺负了!

 

“快来。”王杰希的声音听上去无奈却又带着一丝丝溺宠,“磨磨蹭蹭的……”他转过头对着屏幕说,“我告诉你们,其实今天老叶要抓文州顶班的,可是某个家伙耍无赖,滥用队长权威,非得让我来……”

“我听话?嘛,喻队可是我们国家队的队长,怎么能不给他面子呢?不听话他回头给我穿小鞋怎么办?”

“我告诉你们,我都不带猜的——他那么小心眼,绝对报复……都不用别的,直接往我房间放一个黄少天,我立刻得撒驱魔粉你们信不信?”

“对啊,他跟黄少天狼狈为奸……当年第三赛季他俩就放我鸽子……说好的一起出道,结果他俩生生推我出去拉仇恨,自己在训练营多苟了一个赛季。”

旁白突然什么东西不轻不重地“嘭”了一声,像是手机或是笔记本砸在沙发上的闷响。三秒钟之后,喻文州抵达战场——他直接冲过来从后面用胳膊勒住了王杰希的脖子:

“你有完没完有完没完……这件事你还要说我多少次!比你晚出道一个赛季还得叫你一声前辈呢,我亏大了好不好!你就偷着乐吧!我告诉你我们要是再早出道一年第五赛季的冠军就没你什么事了!”

 

弹幕瞬间就炸了:

——啊啊啊啊!喻队!

——我靠,暴力鱼鱼!

——哈哈哈喻队你是被黄少附体了吗!话这么多!

——天啊,滴水不漏喻文州居然炸毛了!王队牛X啊!

——看来吾王没少拿这事埋汰我喻啊哈哈哈哈哈

——哇塞,一上来就拿冠军说事,喻队威武!

——哎哟,今晚药庙两家的粉丝可不得要在网游里杀个昏天黑地了~

——粉丝们醒醒,四舍五入你们正主正搂一块呢!

 

“诶,你俩,注意点影响啊!”不知道是肖时钦还是李轩在一旁说,“老叶不在没人管得住他俩了是不?”

“老叶在也没用,估计最可能三个人一起掐起来。”楚云秀也在凉凉地说风凉话,“回头打起来,直播间再给封了,我看老冯不气吐血。啧啧,RGB内斗,画面太美。”

“老叶不配掺和我俩的爱恨情仇。”王杰希不屑,将喻文州的手从自己脖子上扒拉开。

“叶神在那就是我俩制裁他。”喻文州哼哧哼哧地撸起袖子,然后干脆趴在王杰希椅背上同他一起看弹幕。

 

——我靠,联盟双苏一起直播的节奏!

——蹭到即赚到!

——今天又是丰收的一天~~~

——喻队下来点,我看不到你了!

——他俩关系都这么好了吗?这一个星期的集训到底发生了什么?

——上次二翔直播不是说了吗,他俩天天黏在一起,外加一个黄少天

——为什么外加黄少天?王杰希才是外加的那一个吧?

——传下去,魔术师倒贴剑诅

——他俩一个屋好吗!黄少天被叶神丢去给周泽楷了……

——可怜的楷皇……

——啧啧啧,叶神夺笋啊

——叶神说了,这叫培养默契,免得大家在场上自己人先打起来

——叶神的嘴真是没谁了。他怎么还没被国家队的人打死?

——他是领队啊……等级压制懂不懂!

 

王杰希微微侧头看了眼背后的喻文州,见他正兴趣盎然地看着弹幕,于是不动声色地将手机的角度调了调,让两个人可以一起入镜。

喻文州也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只见他嘴角微扬,看起来心情特别好,正一目十行地浏览着弹幕,偶尔看到一两条好玩的还念了出来:“……‘怎么最近老看到王队喻队在一起,喻队不带天天玩了吗?黄少表示不服啊’——哪能啊,少天永远是我最亲爱的副队。可是他一来到国家队就放飞了……恩,毕竟在蓝雨打来打去都是自己家的人嘛,一年到头跟其他队伍的比赛就那么几场。他现在每天可开心了,身边都是高手,竞技场不限次数,可以跟国家队的大家pk到世界的尽头……”

“对,跟疯狗似的,见谁都咬。”王杰希点点头,严肃地补充道。

“你闭嘴吧你!”喻文州非常没好气地朝王杰希的肩膀拍了一下,“我好心帮你回答问题耶!”

 

——哟哦哦哦~~~打情骂俏!

——哈哈哈,老王这逆来顺受的,看来平时没少挨喻队打啊!

——四舍五入药庙SZD!

——王喻是真的真吧!!!

——拜托,是喻王好吗!

——别吵,喻王喻无差!是糖就给我多来点!

 

“不,今天是叶修的直播时间。你是在帮伟大的叶神回答问题。”王杰希面无表情。

“好的那你自己答吧不用谢不客气再见了您嘞。”喻文州变脸如变天,一个G市人生生说出了一口B市土著的调调。

说罢正转身要走,谁知王杰希眼疾手快,直接一把将人手腕抓住:“您人都到这儿了我还能让您给跑咯?忘了前儿你怎么对待我的了①?”他将喻文州拉到自己跟前,又回头不知朝谁喊道,“那个谁,搬把椅子过来给队长坐。”【① 注:见《国家队日常之直播时段(一)》

“哎呀!”喻文州试图挣脱王杰希的钳制,但抗议无效——其实王杰希根本没用力,那毕竟是喻队宝贵的手。

没一会儿便有个人“咚咚咚”地入了画:孙翔竟真的搬了把靠背椅过来,还老老实实地对着喻文州道:“喻队,你坐。”

“谢谢孙翔。”喻文州很有礼貌地朝他点点头,然后没好气地瞪了王杰希一眼——魔术师甘之如饴,正往旁边挪着自己的椅子给喻队腾位置。

 

——哈哈哈哈哈,孙翔这孩子啥时候变得这么老实了!

——看来在国家队没少被收拾啊!

——谁让他跟日天在国家队里出道最晚辈分最低呢哈哈哈哈

——来自大小眼的凝视.jpg

——喻队这个瞪人,超凶der~~~就问王队怕不怕!

——他俩待会回宿舍会不会打起来?

——他俩说不定在直播间就打起来了!

——我押王队赢!

——喻队!必须是我喻!

——我药压你庙!

——我庙碾你药!

 

王杰希一边调镜头一边对喻文州说:“你坐过来点,别一会儿你分不够半边屏,你粉丝又说我欺负你。”

“你欺负我的时候还少?”喻文州一挑眉,“上个赛季常规赛,你的灭绝星辰直接扫到我脸上,弄得我满头满脸的灰,我回去洗了三天那印子还在……还有季后赛,你宁愿落地上也要把我按在土里揉搓,我的大项链都被你蹭掉好几个骷髅——那可都是我辛辛苦苦攒来的人头啊……还有上上个赛季,你——”

“嘿!那你拿死亡之门困我的账怎么算?关我小黑屋断我补给不给饭吃可还行?还有混乱之雨——我回去帽子斗篷晾了三天都没干你知道不?——还有你们那个夜雨神烦,他拿剑戳破我斗篷了,我还得回去缝缝补补你知道吗?我还得让英杰给我找一块同样面料的布跟丝线,一针一线自己缝你知道吗?”王杰希开始满嘴跑火车。

“呵,勇魔道穷补破斗篷②吗?”喻文州嘲道,面不改色开始杜撰。

“那你就是‘俏术士屈捡烂骷髅’③。”没想到王杰希也是反手一个春秋笔法。

【②、③注:化用自《红楼梦》第五十二回“俏平儿情掩虾须镯 勇晴雯病补雀金裘”。雀金裘与斗篷同是外袍的一种,虾须镯跟骷髅项链同为配饰。】

 

——嘶……说啥呢这是?

——大神们讲话都爱打哑谜吗?

——诶诶,我喻随手一甩就是《红楼梦》,这么有文化的吗?

——呵呵,难为隔壁老王居然还能接得住梗啊……

——现在对电竞职业选手的文化造诣要求都这么高了吗???虚弱.jpg

——胡说八道,孙翔上次直播念ID还念错字了

 

这边两人正斗嘴斗得有来没回,突然听到旁边一声嘲笑:

“呵,合着原来是荣耀大观园里俩丫头拌嘴呐④?”【④注:《红楼梦》中平儿跟晴雯都是贾府的丫鬟。】

叶修叼着根棒棒糖从门外走过时停下来,慢吞吞地说,“我说,十二钗正副三册加起来没一个有好下场的……都是位列仙班的大神了,咱不争那个噱头行不?回来天庭开蟠桃盛会⑤吧。”【⑤注:叶修直接从四大名著的《红楼梦》跳到了《西游记》。】

弹幕还没反应过来呢,只见镜头前的王喻二人“咻”地一下蹿了出去,接下来便听到叶修的叫骂声:

“喂喂喂,干嘛干嘛……你俩小崽子造反呐?诶诶诶,轻点,哥这手可金贵着呢!”

“都是退役了两次的老人家了,老皮老脸的,金贵个锤子!”王杰希说着,便见他二人将叶修按到了直播镜头前。

 

——啊!叶神!

——哈哈哈哈哈,叶神这是没算好CD时间,回来早了吧!

——唉哟,被双苏押着回来的,好可怜哦~

——他俩跟领队都敢这么没大没小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卧槽,RGB合体啦!

——卧槽,RGB集体OOC啦!

——自从有了直播,国家队全员在叶神的带领下,人设一个比一个崩塌得彻底啊

——怎么就崩塌了,这叫接地气!

——神也是人hhhhhh

——叶神都来了,怎么最近没见黄少?

 

“叶神,别说我没提醒你,今天这直播可是该你开的。”喻文州在一旁笑得春风化雨,“您看,您老人家翘了一个直播,害得我俩在这差点打起来——这今天的时长也就剩几分钟了……要不这样吧,我给大家谋个福利,让叶神接下来再播半小时,按我们俩今天每人十五分钟的时长算,帮我跟杰西把明天的份还上。”

“什么鬼!我今天叫你帮我播,你自己踢给老王的!我不管,什么半小时一小时的,我认老王不认你!”

“我们俩的事就不劳您操心了,我们待会自己解决。”王杰希跟喻文州同气连枝,“反正吧,刚刚那半小时算我俩的,你接着播半小时。”

“对,下次轮到我俩谁了我们自己合计着来,不劳您费心。”

“或者你要么乖乖播30分钟,要么我跟文州待会把黄少天扔你房间让他叨叨你3小时——省得人粉丝老说我们RGB不带黄少天玩。你自己选吧!”

“我去,无法无天了都!”叶修愤怒,但武力值实在抵不过那俩居高临下且成心跟他过不去的。

“你自己盘算盘算吧,要么直播,要么回头我们两家联合起来天天抢你boss——或者把你当boss刷。”喻文州笑眯眯,“职业选手陪你一老人家在网游里过招呐,是不是很给面子?”

“诶诶诶,这个好!”一旁路过的肖时钦补刀,“抢他boss算我一个。他上次野图堵我的账还没清呢!”

“诶,上次谁说刷叶修比刷boss有趣来着?我们烟雨最喜欢有趣的事儿了!”楚云秀也阴森森地凑热闹,“我回头问问沐橙老叶的小号。”

“你们这是想有怨报怨有仇报仇是吧?”叶修无奈,“行吧,一起上吧,哥不怕你们!”

“是啊,叶神连我们都不怕,区区一个直播怎么会怕呢~”喻文州抓住机会跟他玩心脏。

“乖乖直播,好好做人。”王杰希临走前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半小时就行——新杰会给你掐表的。”

“我去!”叶修翻白眼,“张新杰你怎么也被带坏了?谁带的?乐乐吗?”

“加油哦,叶神。”喻文州鼓励道,“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你驾驭不来的。”

眼见着他们二人一起往外走,末了喻文州还突然回头叮嘱了一句:“前辈,不要试图说我们的坏话哦——粉丝会录屏告诉我们的~”

 

“你们俩狼狈为奸的家伙给我等着!”叶修朝他们挥了挥拳头,“今晚去你们屋里闹腾死你们!”

“啧,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他叼着棒棒糖,调了调镜头,清了清嗓子。“不让我讲他们坏话是吧?行啊,来来来,直播间弹幕刷起来,给我讲讲你们药庙对家的糗事——啊,还有,RGB不带黄少天玩是什么梗……谁跟他俩RGB了?”

 

【—End—】


================================

嗯,RGB都是文化人,RGB都是小学鸡。王喻暗地里秀得飞起~~~

评论 ( 12 )
热度 ( 1341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下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