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客

清风明月竹下客

【国家队】荣耀直播间 之 国家队特别节目(八)

◎ 国家队伪访谈,5.9k字,#韩叶 提及。

◎ 男神女神归虫爹,ooc归我

=================================

张佳乐跃跃欲试地想要给下一组留下一道“惊天动地”的超级问题,在被林敬言拒绝并把提问权交到苏沐橙手里后愤愤不平。

“我猜下一组依然没有叶修,所以你不用挖坑给他跳——当然了,你挖了他也不一定会跳。”这是林敬言的理由。

“我们可以把他抓上来。”张佳乐据理力争,“让叶修跟孙翔唐昊一组,这个年龄差,想想!一个老人带着两个孩子……不是说三岁一代沟吗?照这么计算应该是三代人了——叶修是他们爷爷辈的。”

“那你天天扎黄少天方锐他们那儿玩?你就没有代沟吗?”林敬言灵魂拷问。

“胡说八道,我最年轻了!”张佳乐立马改口,“有代沟的只有老叶。”

“行了行了,你快下去,人家孙翔唐昊已经在旁边候场了!”林敬言非常没有脾气地赶人,“——来,接下来有请孙翔、唐昊接受我们的采访。”

 

——来了来了,“我是你爸爸”组

——七期的一些父子文学……

——来猜猜今天这俩谁是谁爸爸?

——所以他俩拖这么久,是在下头打了场父子局才上来的吗?O(∩_∩)O

——哎,一看到唐昊跟林队出现在一个画面,我还是膈应……

——前面的,本老粉表示膈应的不止你一个

——差点忘了你们呼啸也有伤痛文学

——果然这一组应该cue叶神,操控一叶之秋跟唐三打的两代人

——嚯,这么看来七期确实有些狂傲的资本

 

唐昊跟孙翔两人很快上场,看来果然像林敬言说的那样:已经候场多时,全因张佳乐不肯下班。

“林队好。”“前辈好。”两人一前一后同林敬言打招呼。

“久等了久等了,不好意思——我一会儿下去就把张佳乐打一顿。”林敬言笑着招呼他们落座,“来,两位的粉丝已经等你们很久啦!快同大家打声招呼。”

“大家好,我是孙翔,账号卡‘一叶之秋’,职业战斗法师。”孙翔依然一副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不过熟悉他的粉丝都知道,这人也就看起来拽哥,实际上“二”得一批。

“大家好,我是唐昊,账号卡……‘唐三打’。”唐昊不知为何突然走了个神,还忘了说角色的职业。

“职业流氓。”林敬言笑着帮他补充道,“没关系,这题我会。”

“嗯,它以前是您的卡。”唐昊恭恭敬敬地说。

“现在是你的了。”林敬言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在意。

 

——TAT两代唐三打啊!时代的眼泪啊!

——尼玛,日天这么乖巧的样子更让我膈应……

——孙翔是不是在旁边打了个冷战来着?

——问就是场地空调开太低

——林大大好好啊!看得出来联盟的前辈们真的很关爱后辈了!

——???说关爱后辈的,包括叶神的毒奶吗???

——靠!怎么又cue毒奶!没完没了了是吧哈哈哈哈哈【并没有嘲笑叶神的意思!

 

“那什么,弹幕cue毒奶的,咱们现在先不提那个,一会儿叶修上来你们再cue,先让我保持一下愉快的心情。”林敬言瞟到弹幕立刻说道。

“老叶上来他们还敢cue吗?不怕被怼死啊!”孙翔在一旁不屑一顾,显然对叶修的嘴炮战斗力有足够的信心。

“哦,有可能是霸图的粉丝嘛。”林敬言很平静。

 

——哈哈哈哈哈,林大大你别忘了你也是霸图的!

——林大大显然对霸图跟叶修之间的恩怨有一些了解

——林大大快说来听听,别把我们当外人!

——孙翔这是在维护叶修吗?他俩不是关系不好?

——你们一个个的到底从哪儿看出来孙翔跟叶修关系不好了?怎么从刚才开始一直有人刷这个?不要带节奏好不好!

——亲,国家队每日直播之孙翔cut了解一下?

——羊习习已经超越黄少天成为国家队第一叶吹了!

——不,黄少会告诉你他是叶黑……

——笑死,黄少天吹叶修都吹上天了自己还不承认

——国家队人均叶吹吧?

——“谁还不是从小看着斗神的比赛长大的!”楚女神语

——这一算,叶神出道的时候四期的都还在上初中呢……果然是看着叶神长大的!

——呃,一些填不平的代沟。。。

 

“行了,咱不管叶修先。”林敬言看着弹幕直接跳过这个问题,“先来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跟大家分享一下夺冠的心情。”

“很开心、很激动。”唐昊说。

“没想到自己能代表国家拿到荣耀的世界级奖项。”孙翔补充道。

“很好,谢谢两位如此正式的回答。”林敬言笑眯眯地推了推眼镜,“观众朋友们,我觉得今天到现在我终于碰到了两位愿意配合采访的好人了——希望前面那一堆家伙回去好好反省一下。”

 

——哈哈哈哈哈林大大当个主持人到底是有多卑微!

——七期:日天二习桀骜难驯。林大大:好人!

——国家队的好人卡竟然要靠七期两位联盟公认的拽哥来拾取……

——叶神表示:暴风雨前的岁月静好罢了【微笑.jpg】

 

“还是那句话,请弹幕现在先不要cue叶修,谢谢配合。”林敬言说着转向了七期的二位:“你们两位都是第七赛季出道的。相较于联盟内的很多人你们已经是前辈了,而且也都是各自战队里的绝对核心成员;但在国家队,你们是年纪最轻的两位。这次跟国家队里这么多前辈合作,有没有得到什么收获?”

“学到很多。”唐昊老老实实地回答,“虽然在联赛的时候跟大家都打过比赛,但作为队友并肩作战还是第一次——全明星不算啊。这次确实从大家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你的个人风格好像有受到一些影响。”林敬言评论,“是国家队要求的吗?”

“是有一些改变。”唐昊点点头,“其实在叶队的整合下,国家队的包容性非常强,每个人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特点跟优势。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根据战术布置跟队友间的配合,对自己的风格与习惯进行一定的调整。就我个人而言,其实一开始确实只是为了配合战术,但是渐渐的我也意识到自己以前的方式有点太……刚了——与其说是太刚,不如说是太天真……自以为一味的强攻就能获胜。就,不懂迂回吧。叶队说过,过刚易折,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韩文清那样将自己的风格保持到底,而且也不是每个人身后都有一个张新杰。我这次确实是深刻体会到了叶神的意思,所以作出改变也是为了今后个人跟战队的更多可能性。”

“听你说起来很轻松,但实际上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适应不同队友的风格应该很辛苦吧?毕竟哪怕是作为对手,你们俩跟其他人接触的时间也是最短的。尤其是黄少天跟方锐那号的……”林敬言本想说的是方锐,毕竟猥琐流跟刚硬派是最难协调的两大派系;但鉴于前呼啸队员们之间一些微妙的关系,他一改口风,先cue了个人风格最明显的黄少天。

“黄少天还好,他更倾向于单独行动,叶队给到他的位置也经常是游离于整体之外的;而且不同于蓝雨的打法,这次夜雨声烦极少担任攻坚手的位置,更多的是打配合,团队赛不需要他来掌握进攻节奏,所以以他为核心展开的战术布置是在少数的。”唐昊回答道,“至于方锐——我们在呼啸战队的时候配合过一个赛季,虽然他转职了,但我们对彼此的风格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另外就是,我研究了很多您之前的比赛资料,所以知道应该怎么跟他配合进攻。”他很诚恳地说,“我也从您之前的比赛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并不仅仅是关于流氓的职业技能技巧。”

唐昊大大方方的回答让林敬言很是欣慰:虽然知道这小孩如今成长了很多,但能够让他亲口承认曾经属于林敬言的“唐三打”与“犯罪组合”的往日荣光,对于林敬言、甚至很多呼啸老粉来说还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但你也并没有完全改变,唐昊还是唐昊。”林敬言道。

“是的……其实相比起个人的风格调整,整体的战略构想改观才是我这次世邀赛最大的收获。叶队在业余的时候有帮我分析过现在呼啸的整体风格跟存在问题,根据呼啸的比赛录像指导我调整自己在国家队的战术定位——确实是学到很多东西。”

“看来呼啸战队下个赛季也会有新的面貌咯?”林敬言笑道。

“我一直在学习和思考。”唐昊承认,“下个赛季,我跟唐三打,还有呼啸都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他说完,又正襟危坐补充了一句,“希望我们也不会让您失望。所以请您一定要看着我们。”

“我一直觉得你是能够让唐三打再放光彩的人。”林敬言点点头,“不过事实上你已经做到了,而且是在世界的赛场上。”

 

唐昊难得的觉得耳朵有点发烫。他很少会觉得自己有配不上别人称赞的时候。不过在林敬言面前,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肩负着更多的东西:毕竟那是林敬言曾经的账号卡跟战队,而如今交到了他手上;他能不能受得起这份重托,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该你了。”他用胳膊肘捅了捅孙翔,结果一个没看准直接往孙翔的肋骨上戳了一下——孙翔吃痛,“嗷”地蹦了起来:“日天你是要谋杀你爸爸我啊!”

“滚,我才是你爸爸!”唐昊瞬间恢复了跟他的日常斗嘴状态。

“咳咳,”林敬言眼见两个小崽子一副要在直播间开始嘴炮的架势,赶紧打断读条:“那个,小孙,注意措辞、注意措辞!”

“就是!待会直播间被封了找你啊!”唐昊帮腔。

“少来,这是Y视直播,你封一个试试?”孙翔不好反驳主持人,但自觉怼区区一个唐日天还是手到擒来的。

两人正你来我往地过招,突然弹幕闪过一个金光闪闪的大V:

——叶修V:抛开国家队不说,好歹都是自家队里的王牌选手,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叶修V:乖,听话。要打父子局也下来再打。

 

——哇!叶神!

——捕捉一只蹲在角落窥屏的叶神!

——果然父子局是七期日常吗?

——叶神你怎么还挑唆选手私下斗殴呢!

——叶神:又是为了小破孩儿们操碎了心的一天!

 

“早就听说七期的感情是靠互怼来维系的,今日一见——果然不是谣言。”林敬言笑问。霸图跟呼啸刚好都没有第七赛季出道的选手,所以他对联盟七期生的了解比较有限。

“没有没有,我才没有他那么幼稚!”唐昊摆摆手,又冲孙翔道,“听到没有,老叶说了,幼稚——不跟你吵了!”

“你不幼稚你跟我抢吃的?”孙翔随手反击,“他不仅抢我薯条,还跟黄少天出卖我!害得我第二天还请全队吃汉堡!”

“哇,你吃独食还有理了?小朋友都知道要分享!你一个两百多个月的巨婴还不懂这个道理!?叫你请客还委屈你了哦?”

“哟,看来是有八卦啊!”林敬言迅速掌握了流量密码:无聊的吃瓜群众们最喜欢这种故事了;至于采访流程什么的,不重要——反正这个采访都歪成这样了,还能怎么歪?(事实证明他还是小看了叶修座下的这群牛鬼蛇神,啊不对,大罗神仙。)

“他!”唐昊也不管什么直播不直播的,逮着林敬言一顿吐槽,“集训的时候,他天天霸占叶修不说,三更半夜还赖在叶修房间,而且居然还让叶修给他叫外卖,半夜三更在那儿汉堡薯条可乐鸡块的铺了一桌子!”唐昊指控,“最过分的是,那天H——那天叶修的家人还来基地探班了。他倒好,赖在人家房间不走!臭不要脸!”

叶修的家属,指的当然就是韩文清了。唐昊一个“韩”字没说出口迅速憋了回去,不过包括林敬言在内这些联盟里跟韩叶二人关系好的人都知道这回事,自然不用唐昊多说——韩文清夏休探班也就不奇怪了。

“我去!老叶给我叫宵夜我怎么就不能吃了!我还要拿个大喇叭广而告之不成?难不成他们出钱请我吃东西,我还叫全队一起去啊?再说他自己也吃了——他们都吃了!我这不是吃独食!”

“训练都给你开小灶,还不是吃独食!”

“什么叫开小灶,那叫传授经验!你是战法你也可以啊!”

“什么战法,叶修明明是散人!”

 

——呃……

——。。。。。。

——就……嗯。

——哈哈哈哈哈属实小朋友吵架

——这两个人居然这么zqsg地在讨论这个问题

——林大大脸色十分精彩了

——初代流氓蓄力中,准备打断技能

 

“好好好,别吵别吵。”林敬言忙阻止这两个人继续拌嘴,“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来捋一下。”他说,“我很好奇,叶修这个连手机都没有的人,居然也会叫外卖了?”

“他有手机啊!”孙翔的注意力果然被一个问题转移了,“没有手机那是以前了!他今年退役后被他们陈老板硬塞了一个智能机给他,说他以后要是再玩失踪就直接电视台挂寻人启事,再号召全荣耀粉丝挖地三尺把他找出来,或者杀到他退服。”

“啧,够狠的……”对于兴欣战队这位老板娘的威力,林敬言也是见识过的;但是,杀到叶修退服?你确定!?

“哟,这你也知道啊?”唐昊阴阳怪气。

“黄少天在喻文州王杰希八卦的时候说的,还说是魏琛告诉他的——被我听到了。”孙翔可骄傲了。

“所以你半夜找叶修开小灶,还让他陪你一起开小灶?”林敬言觉得这话好像有点绕口,“所以叶修是经常给孙翔单独指导吗?”他很快抓住采访重点。

“经常!”唐昊咬牙切齿,“在训练的时候指点他的就不少,下了训还老粘着叶修,连人家家属来探班他也赖着不走——不给别人活路!”

“我看你就是看老叶给我叫外卖,你嫉妒了!再说,我是战法!”孙翔不甘示弱,“你有本事你也练战法啊!”

“我可谢谢你了,好走不送,我的‘唐三打’好的很!”

“听起来叶修很抢手啊!”林敬言道,“看前面几组黑他的样子,我还以为他在国家队是食物链底层呢……”

“什么底层啊,老叶是碾压式的存在啊!”孙翔颇为骄傲地说,“集训的时候只有他把我们按在地上揉搓的份——当然了,因为他是领队,有等级压制。不过他还要负责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比如赛事对接、战术布置、日程安排什么的……喻文州虽然是队长,但是老叶都是让他负责训练的事,尽量不让他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叶修转职散人这么久了,你觉得他对战法的理解跟现下主流的战法流派还契合吗?”林敬言抛出大问题。

“你的意思是老叶那套过没过时?”孙翔皱着眉头问,“怎么可能,对战法的研究,只有别人追赶他的份吧?”他说,“昨天决赛他拿‘一叶之秋’擂台一挑三,你不是看了嘛!”他理所当然地说。

“叶修对战法的理解,比包括游戏公司在内的所有人超前两个时代。”孙翔最后总结,“我觉得游戏公司应该给他打钱。”

 

——哇!

——哈哈哈哈哈!游戏公司,打钱!

——叶神:???突然多了兼职,我怎么不知道?

——嘤,我突然感动是怎么回事……

——居然对总台的世邀赛特邀解说说出“决赛你不是看了嘛”这种话,羊习习你果然有点东西!

——哈哈哈哈哈叶神看起来很抢手啊!

——孙翔简直叶吹了……

——重申一下:国家队,全员叶粉

——二翔你怎么肥四,叶修一挑三你看起来比自己一挑三还骄傲

 

“王杰希说,叶修的‘一叶之秋’打法是最土的打法。”林敬言引用了一下“典故”。

“那是他不识货!”孙翔根本都没听清楚问题就反驳;然后才反应过来林敬言说的是“王杰希”,于是又赶紧补充说,“我的意思是,老叶那种实事求是、稳扎稳打的打法没有错!”

“哟,都会用成语了!”唐昊嘲讽。

“那是,比你个小学没毕业的强点!”孙翔将怒气倒到他身上。

“王杰希说的又不是我说的,有本事你骂他去!”唐昊转头向林敬言抱怨,“看看,都是叶修惯的,这货现在可以说非常没大没小了。”

“那你是大还是小?——我看你就是看不惯老叶给我单独指导还给我买汉堡!”其实那餐的钱好像是韩文清出的——但那重要吗?不重要!

“谁还没被他单独指导过了!二习你知不知道你现在一副恃宠而骄的样子很掉价!”唐昊连外号都叫出来了。

谁知孙翔直接来了一个场外求助:“老叶你到底帮谁!”他转过头朝着镜头外喊了一句。

“哈哈,我觉得这种问题老叶肯定是不会回答了,”林敬言站出来圆场打哈哈,“毕竟——”他正说着,突然停住了话头,盯着某个方向,一时脸色神色不知是错愕还是无语。

 

——怎么了怎么了?

——是我卡了吗?

——咦,大家还在吗?

——林大大怎么不说话了?

——是不是现场出状况了?

 

弹幕正乱着,直播间的镜头突然转了一下机位,跟随场上三个人的目光,转到了直播间的入场口——

叶修正带着点儿无精打采的神情走进直播室。

=================================

一开始写的时候我也没想到,林大大居然是来历劫的。



【答谢】关于韩文清没有参加世邀赛 之 叶修的说法(#韩叶)

【彩蛋】孙翔某个吃宵夜被抓包的晚上(#韩叶)(1.8k字)



评论 ( 26 )
热度 ( 40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下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