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客

清风明月竹下客

【王喻】记一次街头采访

◎ 5k,王喻,微乎其微的韩叶

◎ 男神女神归虫爹,ooc归我

=================================


【一】

最近G市有一档自媒体对路人的街头突击采访节目挺火的。记者会在G市人流密集的街头随机采访路人,问题都要么很搞笑,要么很劲爆,要么就是被采访对象的回答很别致;而且因为是本土节目本地受众,所以主要都是用粤语采访,所以这档节目在G市的人气还挺高。

不过当你在G市的街头随机抽人抽到的却是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时,事情大概就不仅仅是“劲爆”这么简单了——用黄少天的话说:简直系惊到爆嗮啊大佬(简直是把人吓炸了啊大哥)!

 

【二】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某日该采访的记者在街头随机抽人做突击采访——那天的问题倒是很普通:你觉得夏日街头情侣标配系咩(你觉得夏天情侣逛街的标配是什么);得到的答案也五花八门:有说人字拖的,有说给女朋友打伞的,有说冰镇绿豆汤的,有说G市的夏天街什么头还得是室内shopping mall的……

当记者在步行街乱逛时,他非常幸运地碰到了躲在树荫底下乘凉的王杰希。

然而这个记者并不是荣耀迷,也没有非常关注电竞。在他眼里王杰希大概只是一个拥有一米八大长腿的小哥哥而且看上去气质不错应该也很上镜,于是就过去采访了:

【记者】哥哥仔你好!请问可唔可以接受我哋嘅街头随访啊?(小哥哥你好,请问可不可以接受我们的街头随即采访呢?)

【王杰希】(耸耸肩)OK。

【记者】今日嘅问题系咁:请问你觉得夏日情侣喺行街嘅时候D标配系咩啊?(今天的问题是这样的:请问你觉得夏日情侣在逛街时的标配是什么?)

【王杰希】(想了想,晃了晃手里的可乐)稳个冇日头嘅地方、等专登去同人哋一齐排队买网红冻鸳鸯嘅男朋友算唔算啊?(找个没太阳的地方,等非要去跟人家一起排队买网红冻鸳鸯奶茶的男朋友算不算呀?)

【记者】啊……呃,都算嘅……(啊,倒也能算……)

【王杰希】唔好意思啊,我男朋友翻嚟啦。失陪。(不好意思,我男朋友回来了。失陪。)

说罢便点点头,离开了。

记者倒也没想到还能随机到一个光明正大出柜的,一时没反应过来,让人跑了便也没好意思再跟上去。镜头一晃而过,刚好带到后面带着墨镜心满意足捧着冻鸳鸯朝王杰希走过来的喻文州——好在离得远,看不清。

于是王杰希这段原本不算太劲爆的采访便被不知荣耀为何物的自媒体剪了进去并播了出来。

 

【三】

很自然的,等到这期采访一播,弹幕跟评论中的荣耀迷便炸了:不仅仅是G市的受众群——视频被越传越火,于是整个荣耀圈都知道了。

“卧槽卧槽卧槽,节目组这是什么欧皇锦鲤,居然随机采访能随到王杰希!!!”

“王队好帅,星星眼~~~”

“电竞之家要哭了吧,平时约老王的采访要提前多久来着?说不定人微草还随手塞一个小高或许副应付你。”

“……为什么他药的队长夏休会出现在我大G市的街头?”

“虽然也不是什么秘密但是魔术师这是公开出柜的意思吗!???”

“诶,好像之前什么时候,王杰希在B市就被拍到跟一个男的牵手来着?”

“不是吧,他药的队长跑他庙的地盘谈恋爱!?这是在向蓝雨庙宣战吗?”

“卧槽,我大蓝雨不能忍!”

“蓝雨庙的醒醒,你们药庙两家队长关系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全荣耀都知道吧……”

“就是,世邀赛他俩还在苏黎世一起压马路呢!机场回酒店一起走在队伍最后说小话的站子照片你们忘啦?”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老王刚刚说他在等男朋友来着?男朋友!??”

“楼上才通网吧?隔壁老王早800年被拍到跟‘男性友人’深夜一起回家了!”

“说起来那事王队根本都没否认过吧……”

“……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关注,老王一个B市土著为何粤语说得这么好吗?”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我一个G市人我也惊了。他接话接得也太自然了,而且听不出什么口音,也挺厉害的了。”

“哈哈哈,肯定是他的G市‘友人’教得好呗!”

 

【四】

相比起沸腾的热搜与评论,荣耀职业选手群就淡定得多,毕竟这俩早就内网公开了,大家都没有也没法有什么意见——哦,除了黄少天。

新的话题依然从黄少天开始。

夜雨声烦:王杰希!

夜雨声烦: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夜雨声烦: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老王你给本剑圣出来!你给我老实交代,你什么时候学会说粤语的!

夜雨声烦:是不是每次我跟队长说话你都装不懂然后背地里悄悄偷听我们说话窃取蓝雨的机密啊!

夜雨声烦:嚯!你个阴险小人!你勾引我们队长骗钱骗色还不够!现在还居心不良想骗取他的信任之后窃取我大蓝雨的机密!我告诉你,你的阴谋已经被我识破了!你是不会得逞的!

风城烟雨:啧,开屏见烦

逢山鬼泣:少天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活像一个恶婆婆企图棒打鸳鸯拆散有情人啊

生灵灭:黄少你没有王队的微信吗?建议私聊,谢谢

石不转:我们真的不想知道某鱼是怎么被王队骗钱骗色的

沐雨橙风:当然了,如果你非要说,我也可以放只耳朵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四期的你们能不能有一点同学爱了!我们队长都被隔壁老王拐跑了,你们居然还在这里看戏!你们就不帮我一起声讨一下渣男吗!

百花缭乱:诶?是我在苏黎世会错意了吗?王杰希怎么的就渣了你们家鱼了?他俩不是臭味相投勾搭成奸的吗?

沐雨橙风:……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某鱼或许可能大概也并不是那么的天真无辜善良纯洁的吗?

风城烟雨:不,你不是。

逢山鬼泣:不,你不是。

生灵灭:不,你不是。

石不转:不,你不是。

百花缭乱:不,你不是。

海无量:不,你不是。

笑歌自若:不,你不是。

一枪穿云:?

一叶之秋:啊,他俩勾搭成奸?是我理解的那个‘勾搭’吗?

飞刀剑:二翔我怀疑你们村刚刚通网……

灵魂语者:那不至于,不过2G网倒有可能

一叶之秋:屁!

一叶之秋:???你们微草跟蓝雨真勾搭在一起了?@飞刀剑 @灵魂语者

唐三打:尼玛老子不想承认跟他一期的

夜雨声烦:————————————清屏————————————

夜雨声烦:————————————清屏————————————

夜雨声烦:————————————清屏————————————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你们闭嘴!!!!!

夜雨声烦:不许歪楼!!!

君莫笑:@夜雨声烦 这里是职业选手群,想刷屏当小霸王回你们四期小群去

君莫笑:再乱叫T你出群

夜雨声烦:叶不羞我警告你啊不要滥用职权啊!你在苏黎世为了自己一个人独占一间房,居然把我们队长卖给老王,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君莫笑:???

君莫笑:黄少天我劝你谨言慎行

君莫笑:哥一个人一间房难道不是因为你们都嫌弃我抽烟不带我玩吗?

君莫笑:再说了,你怎么就不觉得是喻文州根本就是自己想跟王杰希狼狈为奸沆瀣一气蛇鼠一窝呢?

君莫笑:哦,你不懂,你单身狗[微笑]

君莫笑:[再见][再见][再见]

夜雨声烦:卧槽就你有嘴啊就你会打字啊!叶修你要点脸不要啊!!!

夜雨声烦:你还不是为了天天晚上跟韩文清打视频电话你侬我侬忒傻多情?

君莫笑:那也好过那俩暗度陈仓的啊

索克萨尔:前辈,怎么说话呢。

索克萨尔:我跟杰西怎么说也是两个战队。

索克萨尔:谁还没点职业操守,怎么可以沆瀣一气呢。[微笑]

夜雨声烦:就是就是就是!我们队长才没有跟隔壁老王暗通曲款呢!!!

君莫笑:???

君莫笑:我倒是没有想要上升到跟职业操守有关的程度

君莫笑:另外每句话都严格按照规范来加标点的人真的是严谨到让人想生气呢[微笑]

石不转:叶神,AOE别乱发。[微笑]

君莫笑:小张啊老韩在我手里呢严肃点儿[微笑]

石不转:前辈,霸图从不干涉选手在休假期间的私生活。

君莫笑:听到没有!蓝雨跟微草,你们两家学学人霸图!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蓝雨才不干涉队员的私生活呢!要不然队长怎么可能被王大眼拐跑!

夜雨声烦:我去!叶修你不要来捣乱啊!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给我出来!

索克萨尔:黄少天你最好是有正事跟我说

索克萨尔:不然我现在就让文州拉黑你,联赛什么时候开打什么时候再放你出来!

夜雨声烦:你妹啊!你凭什么用我队长的手机给我发消息!你也配!

夜雨声烦:队长,醒醒!妖妃误国啊!

灵魂语者:……

涛落沙明:……

枪林弹雨:……

流云:……

王不留行:黄少天你居然敢说你队长是妖妃?

王不留行:呵,你看不起谁?

王不留行:文州正位中宫大权在握你们这群和尚是不会懂的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大爷!!!!!!!!!!

风城烟雨:……好像突然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但想想又好像没有什么了不得的

海无量:看破不说破

君莫笑:@夜雨声烦 你别水了群了行不行?自己找王杰希单挑去

君莫笑:王大眼他不是人在你们地盘吗?堵他呀!

君莫笑:这都抓不到人黄少天你这走位不够风骚啊

夜雨声烦:叶修你去死!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还没有回答本剑圣,你为什么会说粤语!!!!!

灵魂语者:是哦,说起来王队的粤语说得好好哦

涛落沙明:嗯,很是丝滑,我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夜雨声烦:你妹的,你们这群叛徒!都给我闭嘴!!!!!

夜雨声烦:他一个B市土著,说话跟叶不羞一个腔调,凭什么会说粤语!

王不留行:黄少天你瞧不起谁?

王不留行:我粤语说得好,那当然是因为文州教得好

王不留行:还是说,你对你队长的教学水平有什么质疑?

王不留行:喻队那是言传身教,懂?

一枪穿云:……

沐雨橙风:……

百花缭乱:……

石不转:……

无浪:……

唐三打:……

叶下红:……

生灵灭:……

风城烟雨:……

逢山鬼泣:……

海无量:……

吴霜钩月:……

冬虫夏草:……

鸾辂音尘:原来王队这么秀的吗?

君莫笑:哟,烦烦该不会被秀哭了吧?

索克萨尔:没有,他正打电话炮轰杰西呢。

夜雨声烦:队长!老王他不接我电话!

索克萨尔:哦,他洗澡去了。

沐雨橙风:……

君莫笑:啧,草率了吧

索克萨尔: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散了吧。

 

【五】

“你在群里丢完死亡之门就这么跑了真的合适吗?”

王杰希顶着半干的头发,胡乱擦了几下便将毛巾丢进洗衣篮中。他长腿一跨,直接迈到沙发上坐下——正刷手机的喻文州头也不抬、极其自然地往他身上靠——王杰希顺势将人搂进怀中。

“怎么不合适了。”喻文州正在全神贯注地玩最近新上市的一款推理手游,听到王杰希的质疑,心不在焉地分出一丝注意力给他,“怎么可以质疑你呢?就算我这个当老师的不合格——王队这么聪明,一点即通,接受个街头采访这种常规到不行的操作,秀一下流利的粤语又怎么了嘛?”他转过头,“要不,你再去放个驱散粉,让他们做鸟兽散状?”

王杰希凑过去在他嘴上啄了一下。

“我觉得主要还是我对象特别聪明。”魔术师答非所问,“教得特别好。”

喻文州拉过他的衣领一记深吻——

“虽然这么说有点不谦虚,不过我觉得王队说得特别对。”

王杰希笑得很开心。

“不过,王队,要是你的粉丝问起来你可不能这么说。”喻文州又故作严肃起来,“要不你们微草的粉丝一定会认为我这个宿敌队长动机不纯居心叵测,借粤语教学为由故意接近你以刺探你们微草战队伟大而繁杂的机密部署。”

“哦,那我觉得他们可能有点小看他们伟大的队长我了。”王杰希也非常认真地回答,“我觉得,想要窃取微草的机密,喻队还是要做点牺牲的,比如说以身饲虎什么的……”说罢作势要压倒喻文州。

“我可去你的吧!”喻队丝毫不上当。他非常不客气地把眼前的人一把推开:“别招我,我还没通关呢——去去去,头发都没擦干。自己找吹风筒吹吹……空调开这么大,小心别感冒……”

 

“我说,”吹罢头发,王杰希便听见喻文州在客厅提醒,“你最好还是想想,如果回头有记者提这茬,你要怎么接。”他全神贯注,头也不抬地说,“虽然但是,可你那天接话也接得太顺了,我一个G市人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这年头粉丝可不是傻。平白无故地,你学粤语做什么?”

“这个好办。”王杰希又回到他身边坐下,蜷着腿懒洋洋地靠在男友身上,“我就说,世邀赛的时候跟黄少天住隔壁,接受了良好的粤语熏陶,一天到晚听他叨叨叨叨叨叨……”

喻文州笑倒。

“哈哈哈哈……不行,我不允许你这样说我的副队——少天的垃圾话可是辅佐蓝雨从微草手中夺下第六赛季冠军的超强辅助技能——啊,王杰希,手机还给我!你幼不幼稚!不许给少天打电话!你不要老是想着逗他好不好……”

 

于是,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的黄少天,在看到喻文州微信发来的一长串乱码之后满头问号:

——咦,队长你怎么了?怎么半夜给我发乱码啊?你是不是睡觉的时候不小心压倒手机了?还是手机抽风了?还是老王拿你的手机搞事情了?

——诶诶诶,队长这都中午了你怎么也不回我信息啊?你不会是睡过头了吧哈哈哈?你不是从来不会睡过头的吗?

——啊!队长,你不会是想给我发什么推理暗号吧?我没有玩你的那个游戏啊?这是什么意思啊?我需要去解密吗?你能不能给我点思路啊?

 

直到中午一点钟的时候,无聊了半天的黄少天终于等来了喻文州的微信发来的一条姗姗来迟的消息。

打开一看,差点断气:

——黄少天,现在是夏休,你队长是我的,你能不能懂点事?早唞(晚安)!

 

【六】

荣耀粉丝:所以,王队到底为什么能讲那么流利的粤语啊?


【—End—】

 =================================

突发一个脑袋:假如王杰希会讲粤语

以及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写到黄少天都好开心哦!


评论 ( 9 )
热度 ( 1125 )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下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