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客

清风明月竹下客

【全职】一次突发的搭伙吃饭(上)

◎ 多CP日常(王喻/韩叶/双花),4.8k字

◎ 男神女神归虫爹,ooc归我


=================================

喻文州在王杰希身旁慢悠悠地转醒:B市下午的阳光为什么这么讨厌?——睡觉前忘记把窗帘拉严实了,失策。

这是他俩年初才在B市装修完的别墅。房子是孙哲平推荐他们买的,别墅小区远离闹市但地段不错,房子的外观与小区的整体布局都不是那种传统的别墅区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听说是义斩战队那几个人中谁家参与投资的产业,所以义斩的几个人都在这里买了房产。后来微草战队的队员也有人买到了这儿,于是他们便开始了连连看:刘小别、柳非、高英杰……不管是现役的还是退役的,跟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

小孩子们买的多是联排:面积小、价格相对低,更重要的是,热闹。一整排别墅望过去,清一色微草战队的房产,退役现役排排坐——柳非甚至建议大家把房屋外墙都装成微草绿,后来大家好说歹说,终于说服她放弃了这个有点疯狂的想法。

王杰希跟喻文州的房子买的是独栋,私密性很强,花园、庭院、绿地、游泳池一样不落,但利用率并不是非常高——至少没有电竞间跟带高清投影的家庭影院来得高。装修是喻文州主导的。主要还是因为王杰希懒,非常的懒;如果不是喻文州强势插手,他可能往花园里丢张老人摇椅支个藤蔓架子然后把它当成老城区的四合院就完事了。

平时他们并不常在这里住,因为两个人都忙:忙着站队,忙着比赛,忙着跟联盟斗智斗勇,忙着在常规赛短暂的交锋中匆匆相拥。

世邀赛的出现让他们原本充裕而慵懒的夏休变得短暂而又意外地浪漫。当叶修带领中国队从苏黎世捧着象征世界冠军的金奖杯回到国内之后,荣耀国家队全员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了国内的各种表彰大会与宣传活动中,甚至还集体去了趟某特//别//行//政//区进行友好交流,一时可谓是声名无两盛况空前。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距离新一赛季联赛开始前的集合训练已经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

而王杰希和喻文州,也在这空前盛事之后,偷得浮生半日闲。

 

屋内空调开得很足。喻文州抬手挡了挡窗外刺眼的阳光,又转头看了看床头的微草战队小闹钟——下午4点了。他懒洋洋地转了个身,抬手抱住了王杰希的肩膀,心安理得地将自己丢进他的怀里。

王杰希被他一闹也醒了过来。

“嗯?”

“才四点……”喻文州睡意朦胧地说,“再赖一会儿……”

王杰希自然地抬手将男友圈进怀里,让他在自己身上靠得更舒服一些。

“嗯……”他懒洋洋地哼了一声,“难得见到喻队也会耍脾气。”其实他喻文州在自己身上耍的小脾气还少吗?

“哎,拜你所赐,腰酸背痛。”喻文州抱怨了一句,“昨晚也就罢了,午睡还不让我消停——王杰希你的假期就是为了折腾是我吧!”

“我说喻队,咱做人可是要讲点儿良心的——敢情就我自己痛快了是吧?”王杰希脸不红心不跳地反驳,“从季后赛到现在我都素了多久了?在苏黎世要打比赛也就罢了……之前集训的时候,咱俩明明一个房间,你就不让我碰。这能看不能吃——你想过我的感受吗?”

“就集训基地那垃圾宿舍的糟糕隔音?你是想让整个国家队的人听响吗?”喻文州冷漠,“再说了,能看不能吃的又不止你一个人,何况我也没完全吊着你啊?你那不是还是碰了吗?就爱偷腥……跟猫儿似的……”想起第二天一整天都在心惊胆战锁骨下方的痕迹,喻文州的心情可不太美丽。

“那是你让碰的吗?那是我死皮赖脸以身做饵硬贴上去色诱你的!”王杰希不忿,“猫儿?猫儿吃鱼,那是本能!什么偷腥……”他堂堂微草战队队长,想跟男朋友黏糊一下还得想方设法几番试探才能得逞——最可恶的是那个喻文州,居然还来跟他玩欲擒故纵!要不是顾忌着集训期间太过放肆影响不好,还有那垃圾宿舍的隔音实在垃圾,他可真是……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收获了“王杰希逐渐扭曲表情”一枚,然后笑眯眯地抬手揉了揉他的脸,用一副哄小孩子的语气说道,“好了好了。知道我们伟大的王队为了世邀赛牺牲巨大。所以这不,打完世邀赛我连G市都没回,上赶着投怀送抱来这儿伺候您来了?”他低笑道,“你知道少天知道我不回去之后念叨了我多久吗?”

哦,被黄少天念叨?那确实是有够辛苦的……

“哎,行吧。知道喻队您辛苦了。”王杰希伸了个懒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4点多了。“咱睡得够久的呀——所以晚上吃什么?”他慢吞吞地问,并且打定主意一懒到底,将这个亘古不变的难题抛给自家对象去解决。

“叶修他们不是也在吗?”喻文州笑眯眯地说,“喏,打个电话问问,今晚上他们家搭伙去呗?”

对叶修那还用问吗?直接知会一声得了——那家伙肯定在家,这种时候他根本不可能会离开空调房一步!

王杰希唯命是从,拿起电话,直接一个语音打到了叶修的微信上。铃声响了有半分钟,就在王杰希不耐烦想要挂掉语音并向职业选手群宣告从此叶神不早朝的前一刻,终于听见电话那头某个人不情不愿的声音出现:

“王杰希你最好有正事找我!”叶修骂骂咧咧,“这世邀赛都打完了,你还找哥有啥事啊?烦不烦呐?30秒,快说!”

“没事儿不能找你啊?”王杰希冷漠,语速更慢了,“你回XX(小区)了是吧?跟韩队在一起吗?今晚两家人搭伙吃饭如何?”

“嘿,我说你们一个个的商量好的是吧?”叶修更不耐烦了,“刚才——啧,老韩别闹——就刚才,张佳乐还打电话来骚扰呢,说是老孙让人带了一堆海鲜,想着晚上拿过来我这边一块儿吃。”他顿了顿,不知道在做什么,然后又说道,“我看你们一个个的就是馋我们家老韩的手艺!我告诉你们啊——嘶!韩文清!你老实点!”他突然被什么事情打断,然后在电话那头吼道。

“行,他们负责海鲜,我们负责肉菜——如果还需要啥别的,等你俩忙完了想清楚了再发给我。”王杰希不给叶修反驳的机会,说完直接面不改色地挂掉了电话,然后对上喻文州笑眯眯地眼。

“啧,听起来他们那儿正在发生一些不太妙的事情呢。”喻文州调侃道,“王队,扰人酣梦了哦。”

“——又或者说是,相当美妙的事情。”王杰希纠正道,搂着人就上嘴亲:“来,我帮喻队复盘一下——”

“还来?——你别闹!”喻文州并不想配合他继续胡闹,不过还是同他厮磨了一会儿,直到老王同志心满意足后才慢悠悠地叹了口气,“唉,我觉得还是我们年轻人的作息表比较健康。”他指的是在午休之前就解决了某些问题这件事上。

“你跟叶修谈作息?”王杰希乐了一下,“就他?作死还差不多。”他放开喻文州,掀了被子去捞刚才不知道被扔到哪里的衣服,“起来吧,喻大队长。叶修说孙哲平跟张佳乐今晚会带海鲜过去,剩下的菜咱俩看着办——”他一边穿衣服,一边伸手去拿手机给张佳乐发信息,“我可不指望那俩还在床上瞎混的货能想起来要买菜——他俩晚饭前能完事就不错了!”

 

韩文清跟叶修、孙哲平跟张佳乐,都好巧不巧地同王喻二人当了邻居。如果说王杰希是在孙哲平跟微草其他人的影响下才买到这个区的,那韩叶二人的到来就是大大的巧合了。

叶修的房子是他们家里给买的,不知道是他父母还是他弟弟给出的钱——总而言之你不能指望叶修那个几乎给嘉世打了七年白工的穷酸货能拿得出几千万来。据知情人士叶小秋(化名,约等于没化)透露,叶修兜里除了第十赛季冠军的奖金之外,根本就没几个钱;电竞总局给他的那点子当领队的薪水还不够韩文清一周的工资,而世邀赛的奖金还没着落。兴欣的老板娘陈果倒是非常仗义的表示要给他战队的股份——奈何此大神两袖清风不食人间烟火,打完比赛直接宣布退役,离开兴欣的时候不带走一片云彩,想给他转让股份都找不到人签字的那种。

他们家的别墅韩文清出了一半的钱,算是两家合资,也算是从此之后在B市两人有了个落脚点。装修什么的都是叶秋一手包办的,毕竟那两尊大神看起来都不太像是会在这种事情上费心的人。

啧,你说我的那个笨蛋弟弟吧,傻是傻了点,审美嘛……也就那样吧。就还过得去吧。叶修漫不经心地点点头。

哎,今天也是为混账哥哥操碎了心的一天。叶秋疲惫地表示。

结果叶秋在给他老哥跑装修的时候遇到了同样在跑装修的喻文州以及过来企图给王杰希捣乱未果的张佳乐——于是韩叶家跟药庙双花成了邻居的事第二天便让黄少天喊遍了职业圈。

“你们三家凑一块,都能组个队打团了!”黄少天表示不爽。

“嘶……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三家其实是五个队呢?”叶修理性发问,拿下烟,默默吐了个圈。

 

用叶修的话说,他跟大眼还有手残也不知道是什么孽缘,从认识开始就非常对得上眼,侃天侃地从网游到联赛再到约饭的那种,大三角没跑的,连黄少天都嫉妒他们。粉丝也是鬼精鬼精的,也不知从哪儿就知道他们哥仨关系铁,还给了个什么RGB的雅称——好嘛,铁着铁着,那俩滚一张床上去了,剩下叶修一个人,孤家寡人,在第八赛季孤独地退役……

呃,其实也不那么孤独。

因为他跟韩文清滚到一起的时间更长,远胜那俩没脸没皮的,而且可以直接追溯到联赛初期。后来二人在第四赛季结束的时候正式确定了关系,然后就一直到现在了。

“没看出来啊,小伙儿挺长情的。”喻文州调侃。

“也就韩文清还愿意收了他吧……”王杰希补刀。

于是一如既往的韩大队长莫名其妙地就达成了“干死叶修”的成就,这让叶修一度在两位最佳损友的面前饱受奚落;如今一个不小心,又跟那俩臭不要脸背着他勾搭的狗男男竟苟成了对门。真·当头对面·对门。两家的房子是相对而建——如果不是这个小区的设计是有意将相对两套别墅的大门错开,那他们可真的得是每天出门就大眼瞪小眼。

孽缘啊……要了命了!

叶修知道后差点回去殴打叶小秋了。可是叶秋也很冤啊:我怎么知道对门是谁?——我也不关心你们联赛的事啊,要不是顶着一张跟你一样的脸被喻队认错,谁会知道那俩是荣耀大神啊?

“你不关心我!”叶修理直气壮地指控,然后再叶秋扑上来之前被韩文清拉走。

韩文清来这儿住的时间不多。他的主要精力还是都奉献给了霸图,平日里也就夏休期间抽空来住几天。叶修呢,拖拖拉拉地退了役、打完了世邀赛才搬进来的,这会子才正儿八经地住进来没几天,连自己家里有几间房估计都没心思去数。倒是叶秋,因为怕混账哥哥饿死在家里,自从他哥搬过来之后隔三差五地跑过来刷个存在感,居然还跟其他两家都混了个脸熟。

于是习惯了叶秋跟叶修是两个人卡bug之后的大家便知道了:西装革履、身形板正的是弟弟叶秋,吊儿郎当、站没站相的是魔王叶修。

 

张佳乐他们家的房子是孙哲平买的,也是独栋小楼,格局跟王喻他们家差不多,但花园比他们大一些,因为张佳乐喜欢在院子里养花花草草。据说他一开始居然还力排众议妄图养他们大云南的菌子们,后来被邹远等人以“B市气候干燥不适宜菌子生长还有别到时候长歪了吃死人”为理由劝住了。

他们家买得更早些,但跟其他两家之间也只隔着几户而已。正经走起路来只要五分钟左右,但张佳乐不需要走路——张佳乐有辆小电驴,据说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他朝黄少天跟方锐抱怨“大孙买的房子离老叶家太远”、不方便他时时过去作死的时候,偶然路过的唐昊听见了,就买了辆小电驴来送给他的。

张佳乐平日里特愿意骑那个:串门的时候骑,去外面超市买东西时也喜欢用它代步。虽然叶修常说孙哲平孙大少车库里的豪车比他的荣耀账号卡还多,可人世界冠军不屑啊:距离不远,开车麻烦,小电驴正好!

从此之后张佳乐在小区里见到熟人就得瑟:我有小电驴,唐昊送的,特方便!——你要不要也买一辆试试?

是了,唐昊在百花出道的时候,正好是张佳乐最后一年在百花当队长,也是他最疯的一年。虽然那一年的唐昊没捞到多少上场的机会,对张佳乐跟他所带领的百花的打发也略显不屑,但对于张佳乐这位以一己之力扛着百花向前冲的老队长,他还是很尊重的。

嗯,国家队的大家,关系并没有像外界以为的那么苦大仇深针尖对麦芒:张佳乐被微草抢了两次总冠军,但他对上“四亚”其二的始作俑者王杰希时,不也照样嘻嘻哈哈勾肩搭背地闹腾?世邀赛半决赛,中国队对上泡菜国,在团战里被棒子们钻规则空子的骚操作阴了一把,最后在场上只剩下孙翔自己一个人的情况下,他操控着斗神一叶之秋,顶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一挑二拿下比赛晋级权,一战封神;结果一出比赛舱,竟然二话不说冲过去抱住场下的叶修,也不管自己的双手已经抖到根本抱不住人,叫了一声“叶队”之后就哽住不说话了——倒是叶修,小吃了一惊之后便淡定了,把人薅怀里顺毛,还得哄小崽子似的开玩笑说“这不挺好的嘛,斗神大大?哭啥呐,也不怕回头他们七期的笑话你……”

看吧,国家队还是很和谐的。

——夺冠了之后是另一回事。比如王杰希在被黄少天深夜电话打断某些事之后,会直接下单给蓝雨食堂寄二十斤秋葵。


=================================

我也不知道后面会写什么。边写边看吧,谁知道这群小崽子会作什么妖呢……

评论 ( 20 )
热度 ( 737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下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