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客

清风明月竹下客

【喻张肖友情向】直播时段(四)

◎ 6k字 一发完

◎ 主喻张肖,友情向,王喻/张楚暗示

◎ 男神女神归虫爹,ooc归我

前情可见→《【喻张肖友情向】夏日闲游》

=================================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雷霆战队的直播间。”

蓝雨战队的直播间开启,出现的却是一双挡在镜片后面的充满戏谑的眼睛。

 

——???

——肖……肖时钦?

——搞咩啊?我有冇入错房啊?

——喻文州你又找人顶包!

——肖队,宁是不是……?

——今天预告喻队直播耶!两个月来第一次!别告诉我他又跑路!

——楼上别急,我喻跑路也不会让隔壁雷霆来顶包

——肖队这是跟喻队在一起吧?

——这是哪儿呀?室外?看起来好热闹的样子!

——所以肖队您要是被我们鱼绑架了请喊破喉咙。

 

“这里是雷霆战队直播间。哦,不对,再来一遍:这里是蓝雨战队的直播间。你们蓝雨的队长喻文州现在正在我手上。请大家出门右转支持雷霆战队直播间,谢谢大家。”肖时钦非常熟练地当起了主播。

 

——hhhhh,肖队你把我们队长怎么样了!

——赶紧把喻队交出来呀不然我们去冲雷霆直播间绑架戴仙女了哈哈哈哈哈

——然而雷霆并没有开播谢谢

——怪不得喻文苏刚刚发微博是今天是他直播但又不一定是他直播,心脏又糊弄我们

——手动@雷霆的小伙伴们来认领队长

——叶修牌懒癌扩散+10086

——自从叶不羞当了国家队领队,这群家伙被带得越来越放飞了

——雷霆经理在杀来的路上

——冯主席心梗源+1

 

“呵,没错,你们喻队就是懒。聪明的小伙伴都已看清了他的本质!”肖时钦自言自语,“来,下面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位自称‘今天又是亿点点不想动’的蓝雨队长,让蓝雨那些嗷嗷待哺的孩子们看看是何故又遭到队长的抛弃!”

肖时钦将摄像头翻转,又将背景虚化:镜头前的喻文州正在坐在某个露天的小吃摊吸溜一碗粉,他旁白坐的是张新杰:比起疯狂吸入的喻文州,张副队看起来体面不少。

“食不言寝不语,别带我出场。”张新杰冷漠地看了肖时钦一眼。

 

——嚯!张副也在!

——手动@82的汉子们来认领副队

——我们霸图就不配有女粉吗?搞什么性别74

——果然系心脏party

——雷霆万钧闻讯赶来,我们队长在哪里!

——叶神不会也在吧?

 

“叶修那种老人家怎么可能跟着我们年轻人出来嗦粉……他离开空调房就会摊成一条海参,挪不动的那种。”肖时钦非常不屑,“好了咱们不说退休人员了。接下来我们来采访一下尊敬的喻队,请问宁到底吃完了没有?还满意吗?接下来还要吃啥?您的肚子真的还有空间吗?”肖时钦发出一系列灵魂拷问,然后又对直播间说,“别看你们喻队吃得斯文,他吃最多了,一个人顶别人俩——我跟新杰分一碗,他自己一碗。这还是我们刚刚已经吃了一路的前提下。喻文州你的账号卡为什么不是海无量?”

“嗯?刚刚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在这里?”喻文州装傻。他放下筷子,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好整以暇地对着镜头微笑,“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晚上好。今天是20XX年8月XX日,您现在收看的是蓝雨战队美食频道,我是今天的主播喻文州。今天的特邀嘉宾是来自霸图战队的张新杰,以及来自雷霆战队的刚刚为我们的酸汤粉买单的肖时钦。让我们欢迎两位的到来!”

“呱唧呱唧,主播请自己拿手机。”肖时钦将手机塞进喻文州手里,“吃完了,走吧。”

喻文州拿起手机杆,边走边说,“是的,如你们所见,我现在正跟这两位战术大师一起逛夜市。我们刚刚吃了非常好吃的粉,感谢肖大师的赞助。另外,请肖大师来为我们答疑解惑一下:刚刚那碗非常酸爽劲辣好吃的海鲜汤粉叫什么来着?”

“你咋又忘了——不是,你老cue我干嘛!”肖时钦无语,没好气地说,“那叫糟粕醋。还有啊,请你不要把你那碗清汤寡水的叫‘劲辣’好吗?辣椒隔壁的酒糟都看不下去了!”

“Cue你还不是因为你出钱了吗!”喻文州转过头,一脸吃惊地看着他。“哦,”他又对着手机说,“因为众所周知,肖时钦,一毛不拔,钱全花在买辣椒上。”

 

——hhhhh雷霆的笋都被你夺完了

——喻队你冇咁啦

——点解喻文苏咁中意cue肖队嘅?俾我睇下张副得唔得!

——黄少呢?喻队行街食野唔带黄少?阴公!

 

“没有啦,我们仨夏休惯例出来旅游,这会子在夜市压马路呢。少天徒步去了——他喜欢户外摄影跟徒步,强度大的那种,不喜欢我们这种找了一个地方就瘫倒的夕阳红旅行团。”喻文州笑着说,“不过为了给我们留点空间,我就不说在哪里逛吃逛吃了。”

“烤生蚝吃吗?”张新杰在一旁问道。

“吃!多加蒜蓉免辣,谢谢!”喻文州火速说。

“喻文州你这个死孩子,我就知道你直播是为了逃避买单。”另一边,肖时钦看着已经掏出手机付款的张新杰,开始怼喻文州。“你们队长才是真正的深藏不露居心叵测!——老板,多加辣!对,那个辣椒,多来点!要带劲儿的!”

“肖时钦你好毒!别说蓝雨了,连王杰希那个家伙都没让我买过单!”喻文州怨念脸,“从来都是我主动要求才能有花钱待遇的……”

“老王跟黄少就爱瞎惯着你!毛病都是惯出来的!”肖时钦说,“回头送你去叶修那儿深造,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你是说手速吗?”张新杰突然精准吐槽。

“……我要生气了!”喻文州气鼓鼓,“我希望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帮我cue少天过来看直播,看看他亲爱的队长是怎么艰难地在两大心脏的奴役压迫下艰难存活的——回去你们就准备好接受来自剑圣的审判吧!”

“下一届世邀赛开打之前我准备把他拉黑。”肖时钦面无表情。

“黄少天是谁啊?”张新杰若无其事。

“哎,算了算了,我们来看看美好的烤生蚝吧!”喻文州将摄像头对准滋啦冒烟的生蚝摊,“我猜这个晶莹剔透没有辣椒的就是我们的了。”

“不,没有辣椒的我只叫了半打,剩下的都是我们俩的。”张新杰说,“你,从一个小时十分钟前嘴巴就没有停过,不能再吃了。”

“哎呀,冇所谓啦~反正我又吃不胖。”喻队笑眯眯,“我不是在拉仇恨哦,我是真的吃不胖——哎呀,我们G市天气热代谢快嘛!”

 

——喻文州凡尔赛!

——神他妈代谢快

——YYSY,联盟这群宅男怎么就没几个发福的?【叶修除外,虽然他说自己虚胖

——楼上八兔er真是造谣一张嘴,叶神这两年世邀赛回来的时候,机场站姐图哪次不是瘦到变样

——叶修还有站姐!?

——喂,你们看不起谁!连韩文清都有站姐的好吗!

——呃,叶神自己说的:可以说叶修荣耀打得垃圾,但不能说韩文清没女粉接机

——神TM叶神逻辑……

——再纠正上面那位老哥一句,联盟这群宅男半数撸铁狂魔,别的不说你看喻文州手臂上的肌肉线条

——如果不是直播,我可以祭出我压箱底的“王杰希拉队服擦脸腹肌图”

——霸图夜跑不用说了吧(((张佳乐大神您说什么我听不见

——果然电竞宅男≠普通宅男

——???你们对电竞选手有什么误解???我去年在苏黎世的酒店健身房,有一次早上10点遇到过联盟双苏。恩,还是中国队夺冠后(大兵.jpg)

——云秀女神的八块腹肌人鱼线你们忘了?去年苏黎世街拍秒杀全场

——可以说国家队选手在这方面是十分自律了。领队不评论。

 

喻文州兴味盎然地看了直播间的评论一阵子。

“啊,云秀啊……秀秀可猛了,她说过她如果不打荣耀的话很大可能去玩MMA的!”喻文州突然说,“别看她瘦瘦的,她能撂倒一个叶修加一个肖时钦!没事别惹她!”(注:MMA即综合格斗)

“张嘴,生蚝好了。”喻文州正跟粉丝聊得兴高采烈,张新杰的手突然入镜。于是喻文州心安理得地被喂了一大口肥美的生蚝——镜头歪到了地上。

 

——啊啊啊,想看鱼鱼吃生蚝!

——哇!来自奶爸的投喂!

——四期:全员鱼粉

——国家队:全员宠鱼

——麻了麻了

——脑补一些美好的同期文学……

——CP粉X出直播间!

——喻队这模样,看来没少被其他人投喂……

 

“唔,好好吃!”喻文州似乎把手机忘了,“快快快,再给我一个!”

再给我叫半打我就不带云秀出场。喻文州用口型对张新杰说。

“张新杰你要有原则!”同样看到喻文州暗示的肖时钦非常鄙视。

“……唉。”奶爸叹气,“我可以匀你两个不那么辣的。”张新杰自己叫了“少辣”,给肖时钦叫的是“爆辣”,充分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但把生蚝摊的老板烦得够呛。

“再来一打烤元贝吧!”喻文州跃跃欲试地建议。

“你悠着点,奶爸还点了烤大虾啥的……”肖时钦提醒他。

“没事没事,吃得完!大不了后面那半条街咱不吃了!”喻文州大手一挥,“老板,再加一打烤元贝,一半辣一半不辣,谢谢!”

“三分之一不辣,三分之一少辣,三分之一多加辣。”张新杰托了托眼镜,自动地拿出手机买单。“你的直播间掉了。”他好心提醒。

“哦哦哦,差点把你们忘了。”喻文州醒悟,赶忙拿起手机,“来,给大家看看奶爸买单时的帅气背影!”

 

——奶爸日常奶孩子

——所以我们今天真的是来看他们仨吃播的是吗?

——想吃烤生蚝,非常想!

——喻队你刚刚自己一个人嗦了一碗粉,你忘了吗

——照你们这样的吃法,一条小吃街最多只能吃半条

——亲亲,这边建议张副待会带队夜跑呢hhhhhh

 

“救命!说夜跑的,房管把他给我踢出直播间啊!”喻文州笑道,“才不要跑步!”他坐下来等烤元贝,自顾自地跟弹幕聊起天来,“啊,我刚刚吃的那一碗酸汤海鲜粉,真的特别好吃,非常开胃的那种。”他无限怀念,“他们往汤里加了——诶,老肖,你刚刚说那玩意儿叫什么来着?”

“糟粕醋。”肖时钦没得感情,“你从刚才到现在已经问了这个问题四遍了。果然鱼都是7秒记忆吗?请问你是怎么记得住黄少天那么多话的?”

“加上问摊主的那一次,五遍。”张新杰,严谨。

“少天的话是很有重点的。”喻文州真诚地看着两位朋友,“所以我们还可以再去吃一次糟粕醋海鲜汤粉吗?”

“你怎么还没把自己撑死?”张新杰问。

“就是,奶爸的冠军奖金都快被你吃光了!”肖时钦附和。

“啊,你们霸图的冠军奖金那么少的吗……要不转会来蓝雨吧……”喻文州见缝插针地挖人。

“是什么让你相信老肖的话?”张新杰反问。

“我合理怀疑你们俩在内涵我没拿过联盟冠军……”肖时钦灵魂出窍。

 

——hhhhh怎么又吵起来了!

——惊喜儿要哭了,你队长不要你了

——三只小学鸡

——赛场上:心脏;赛场下:互啄

 

三人正贫着,直播间突然被炸了一个火箭。

“咦咦咦!谁给送的火箭!?别呀,说好的没事别瞎刷礼物的……”喻文州回过神来盯着屏幕,“用户XXXXX……怎么还是个默认ID,连个正脸都没有的吗?这么任性啊?”

“哇塞,你们蓝雨粉丝这么壕的啊?”肖时钦凑过去看,“战队直播间都给炸火箭?还做好事不留名呢?”

 

——喻队!!!是叶神!!!

——啊啊啊啊!叶神来了!

——啊?那个系统默认ID是叶神?这么随意的吗?

——喻队,叶神在看你的直播呢!

——叶喻szd,真爱不解释!

——叶神如此随心所欲……

——什么情况,叶神不是个金V吗?

——他前几天就是顶着这个马甲去孙翔直播间连麦的

 

“诶,他们说是叶修欸……”喻文州看着评论,对张肖二人说,又对直播间道,“叶神是你吗?如果是的话请你眨眨眼。”

 

——神tm眨眨眼

——喻队,叶神眨眼你确定你能看到

——woc,今天的蓝雨直播间集齐四位战术大师了!

——手动圈国家队战术组编外人员@微草-王杰希

——@王队的那位,我敬你是条汉子!这里可是他庙直播间!

 

“是不是他啊……”肖时钦抱怀疑态度,“就他那一千多块钱一个月的网管工资?那家伙有那么大方吗?”

“他哪儿来的钱刷礼物?他连手机银行都没有吧?”张新杰觉得大事不妙。

“他退役之前,兴欣给他开多少工资来着?”喻文州好奇,“总不会还是夜班网管那个数吧?我去,不行啊!我叶威武,至少涨一千!”

“500,不能更多了。”

“他也就值250吧……”

 

——怎么还砍上价了呢……

——叶神:……你们礼貌吗

——2333333网管工资可还行

——雷霆:终于找到比我穷的

——喻队,一千多的网管工资,涨一千也只有两千多,合适吗?不多来点?

——黄少:隔壁王杰希这些年寄过来的秋葵都不止这个钱!

——理性提问:王杰希跟秋葵什么梗?

——回楼上:去年黄少不知道怎么得罪他药老王了,被老王连着几次寄五十斤秋葵到蓝雨食堂,整个蓝雨跟着吃了好久的秋葵;如此往复几次,蓝雨俱乐部集体崩溃,最后喻队出面镇压,双方休战。史称“药庙秋葵事件”。

——妈呀,wjx蛇精病啊!

——蓝雨:剑圣行为,请勿上升全队

 

“所以是不是老叶啊……果然八百马甲总教头,连直播间都有马甲吗?”肖时钦吐槽,“喂,老叶,眨不了眼冒个泡泡也行啊——或者再炸个火箭?”

——用户XXXXX:[冒泡泡.gif]

——用户XXXXX:小事情你们雷霆连二十台电脑都拿不出来,你凭什么要网管炸火箭!【肖时钦:我神经病啊我跟你一网吧比电脑数量?

——用户XXXXX:张新杰,哥哪儿来的钱,你心里没点数?【张新杰os:韩队钱包,危!

——用户XXXXX:文州啊,刚刚晚饭前是谁威胁我,说一会儿我不来你直播间你要闹来着?怎么着,一个火箭不过瘾?行,咱多刷几个,看是小事情先破防还是奶爸先暴走呗?【喻文州:我谢谢你个冤大头嘞,转账给我不香吗?

——用户XXXXX:诶你清个屏行不行,十几万人的直播呐,我一个人怎么刷的过他们啊!

 

——果然是叶神!

——开口即嘲讽

——领队:挨、个、点、名

——叶粉日常:在无数ID中寻找叶神那平凡而不平庸的马甲

 

“叶神你不开个摄像头来说话吗?打字手酸。”喻文州笑着下套。

——用户XXXXX:得了吧,你不就是想骗哥给你蓝雨当免费嘉宾嘛?倒是先问问人霸图跟雷霆同不同意啊

“同不同意的,他俩自己都在我直播间呐。”喻文州笑眯眯。

“别扯我。”肖时钦凑过来,“老叶我看你就是懒。”

——用户XXXXX:那是,怼脸直播还得举着,多累啊

——用户XXXXX:我这输入法可以语音转文字,可方便了

“果然是懒的。”张新杰下结论。

“叶神,打个商量呗。”喻文州笑得很开心,“您老人家也别给蓝雨炸火箭了——折现打我个人账户呗?国家队的资料里应该有我的银行卡号的,您劳个驾去翻一翻。”

——用户XXXXX:???本教科书空降直播间,你们蓝雨不该有所表示吗?折成稀有材料什么的?怎么还让我给蓝雨队长打钱啊?

——用户XXXXX:我去!神之领域野图Boss刷新了,怎么又被霸图赶了先!?

“你又在我们公会安卧底!”张新杰吐槽他。

——用户XXXXX:哪儿能啊!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自己就是卧底!卧到你鼻子底下了都!

——用户XXXXX:我懒得跟你们仨无所事事的聊了!抢Boss去,8888886666666

叶修说完真的就神隐了。

 

“喂!叶神!老叶!下次记得给我也刷俩火箭啊!”肖时钦不甘心又喊了两句,“这货也溜得太快了……”

“说得好像他溜得掉似的……”喻文州面无表情。

“我觉得不能就这样放过他。”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好有道理!”肖时钦赞同道。

“走,回去,找卡上机刷Boss。”喻文州一锤定音。

“啊,你的糟粕醋不吃啦?”肖时钦觉得不可思议:吃货喻文州放弃夜市美食只为刷Boss!?

“……不吃了!”广府老饕在经历一番心里斗争后说,“刷Boss,这才是职业选手该有的素养!”

“我们公会说现在神之领域同时有三个Boss刷新,我们刷哪个?还是分头行动各家分配?”张新杰问。

“分头个鬼啊!”喻文州还沉浸在放弃美食的郁闷情绪中,“我说的是刷叶修,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啊!”他说,“野图Boss哪儿有叶神好玩啊!”

 

——你们怎么都想着玩↗叶↘神↗呢↘

——喂喂,喻队,注意形象【你眼里的狡黠已经外溢。。。

——叶修没冒泡他们仨就互啄,叶修一出现他们仨就一致对外了

——叶神果然是最大Boss,一冒泡全世界都想刷他

——不是,等等,夜市我还没逛够呢……

 

“不是,喻文州,你还有直播呢……”肖时钦的话还没说完,只听到喻文州说:“我给杰希打个电话叫他上线刷Boss……”

于是直播间“啪”的一下断掉了。

直播间观众:……

直播间观众:???

直播间观众:…………

今天又是被大神直播放飞机的一天……

好气哦。


【—End—】

 

2022.9.17


=================================

说好的心脏组它不就来了!

关于叶修空降孙翔直播间,请见→《直播时段(三)》


  • 老规矩:礼物【粮票】是小段子答谢,【糖果】及以上是800字小剧场,不看完全不影响,只是不想大家白花钱。

  • 小段子 #韩叶# 提及。


↓↓↓某鱼那碗清汤寡水的糟粕醋汤粉大概长这样(图源百度)↓↓↓


评论 ( 16 )
热度 ( 856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下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