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客

清风明月竹下客

【喻文州中心/王喻】荣耀团宠喻妖精

◎ 6.9k字 一发完

◎ 喻文州中心,主王喻,喻张肖友情向

◎ 男神女神归虫爹,ooc归我

======================================

众所周知,荣耀锦鲤喻文州,堪称职业联盟第一团宠:不仅蓝雨战队跟俱乐部把他当做重点保护对象(不仅仅是在团队赛里),四期出道的选手也是全员鱼粉,就爱惯着他;就连国家队集训期间,队内的前辈后辈们也都对他照顾有加;更有坊间传言称,喻文州是联盟冯主席钦定的接班人,只待他退役便拉他进联盟重点培养。

喻文州人缘一向很好,朋友很多,且身边有很多“小团体”。比如他跟同在蓝雨战队的四期选手黄少天、郑轩组成的“剑诅弹”小队,是蓝雨内部公认的关系最铁、配合最默契的组合,也是蓝雨战队目前绝对的首发阵容。

喻文州跟王杰希还有叶修三个人的关系也非同一般,曾有无数粉丝拍到他们仨大晚上的在B市街头吃路边摊压马路。基于三个战队的颜色,人送雅号“RGB”,还有人说是“忘年交”——这让叶修很生气:这算什么“忘年”啊?忘年交最起码得是老魏跟卢瀚文那样的差距吧!其实粉丝不知道的是,RGB中的G跟B其实是一对儿,没错,就是通俗易懂的那个“一对儿”。王杰希跟喻文州是假世仇真情侣,这一开始的时候让联盟内的很多人跌破眼镜,即便大家都知道蓝雨跟微草的关系其实并不像外界传的那么针尖对麦芒。哦,其实大多数时候是黄少天在针对王杰希,毕竟“隔壁老王拐走了我方重点保护对象你们说说嘛这到底有没有天理了啊”。

喻文州的死党圈里还有一个比较知名的小团体,叫做“心脏小分队”,成员有四期战术大师张新杰跟肖时钦。嗯,不带叶修玩的那种。(“好家伙,联盟心脏收割机!”叶神如是说。)确实,一直以来,张新杰跟肖时钦对喻小鱼是格外“关照”的——不仅仅是在赛场战术上的针锋相对,私底下三个人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别看喻文州在赛场上八方不动,在联盟中长袖善舞,其实私底下他是三个人中最幼稚的一个,常常要其他两个人变着法儿地来哄他迁就他,还常常逼得两位死党时不时发出“王杰希怎么受得了你”的感慨。三大战术大师组成的“心脏小分队”有来有往,年年聚会;自从有了世邀赛的联手抗敌之后,关系更是进一步升华,连喻文州正牌男友王杰希都插不进份的那种。

 

此刻正是“心脏小分队”一年一度的夏休组队度假时间。这是他们三个人自出道以来每年夏休的保留节目,只是如今度假的落脚点已经从其中一个人的宿舍打地铺升级到租下一整栋海滨别墅了——就像现在这样。

海滨别墅的客厅内,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透过棕榈叶与落地窗,斑驳地洒了满地。

“早上吃得那么晚,要不就不吃午饭了吧?”肖时钦咸鱼躺在懒人沙发上,“奶爸?”他征求张新杰的意见。

“附议。”张新杰倒还没说话,但他旁边的喻文州已经开始声援:“好累,好懒,不想动。钦钦你快去给本宫洗点水果来。”

“我问你了吗?”肖时钦不客气地拿话刺他。

“是啊,你居然不问我!”喻文州回击。

“得了吧,你早上睡到10点半,这会子还敢喊累?”张新杰不可思议地看着喻文州,“你昨晚干嘛去了?”

“就是,老王又不在……”肖时钦附和,“难不成背着我们出去偷鸡摸狗了?”

“啧,当然是被伟大的荣耀女神榨干了……”喻文州叹了口气,“昨晚蓝溪阁收获3个野图boss,其中两个正是出自不才鄙人在下之手——但是用笔电真的好不习惯啊……手酸酸。”

“卧槽!”肖时钦撑直了半个身子怒叱,然后又没有灵魂地瘫了回去:“不讲武德……说好的一起逃离地球不问世事,你却背着我们抢boss!”

“没办法,对面是中草堂,公会的人说他们来了个很厉害的魔道。”喻文州耸耸肩,“要不然我也不至于拎着台电笔就冲上去。年纪大了,打了两个小时搞得我腰酸背疼的,键盘还贼不习惯。

“你以为魔道是王杰希,所以一听就打鸡血了?想侧面证明没你的夜王给嘿只能空虚寂寞地在网游里打发时间?”张新杰看透一切,“得,扑空了吧?奇怪的胜负欲……”

“你怎么就没想过魔道也可能是高英杰呢?”肖时钦摇了摇头,“就王杰希那个懒癌晚期,怎么可能半夜起来给中草堂刷boss?如果是刷叶修他可能还有点兴趣……只有年轻人们才喜欢有事没事上网游里虐虐菜。”

“事实证明,还真就是高英杰……”生活不易,鱼鱼叹气,“……本来想去网游里跟老王撩骚的——没撩到不说,还被瀚文揪住了陪他打了一个晚上的白工。残念です。”

“我就说……都出来度假了还随时关注网游公会动态,这不像你。人奶爸今年霸图大换血,上有老下有小的,他都没急着这会子去打理战队那一摊子事儿。”肖时钦鄙视他,“王杰希而已,你想撩还不是分分钟拿起手机直接开干?都老夫老妻了,又不是人小情侣,至于跑网游里去制造偶遇吗?”

“至于啊!”喻文州理直气壮地说,“哎呀,你们这些热恋中的小情侣不懂——就是因为已经老夫老妻了,生活过得太无趣,必须时不时制造点出其不意才行。”

“出其不意等于抢了中草堂的boss?”张新杰挑眉表示自己完全没有get到心脏鱼的点,“你确定你没有一点针对性?听说季后赛的时候你俩冷战来着,直到打完决赛老王才飞G市把你哄好?”

“阿弥陀佛,王杰希心胸宽广,吾等楷模。”肖时钦装模作样地说,“某些人真的很难哄了,难为老王这么几年如一日的……”

“闭嘴闭嘴!往事不要再提!谁耍脾气谁冷战谁要他哄了!”喻文州抓狂地打断他们俩扒拉自己黑历史的可恶行径,“还是那句话:你们这些处在热恋中的小情侣是不会懂的……”他摇摇头表示放弃。

 

早饭吃得丰盛且很迟,以至于大大打压了大家吃午餐的兴致。

吃饱喝足的三位战术大师在客厅里吹着空调咸鱼聊天了一会儿之后,喻文州提议道,“反正也不饿,不如先休息一下,等下午天气凉一点咱们就出动吃海鲜?”

“出洞?你是蜘蛛精吗?”张新杰抬眼看了他一眼。

“胡说八道,喻文州怎么能是蜘蛛呢!他再怎么着也该是狐狸吧?”肖时钦才思敏捷,“你说对吧,喻狐狸?当年追着撩王杰希的时候多骚啊!”

“哦,你说的是他的性格,我说的是他的战术——跟张蛛网一样,请君入瓮,被粘上了就无处可逃。”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奶爸你太正直了,这会子还在想战术……不过你这么说一说,我倒是觉得蛇精也很适合他:把人缠起来然后一口吞掉什么的……适用于各种场合。”

“我谢谢你们啊,什么妖精,能不能盼着我点好!”喻文州面无表情,然而其他两人已经若无其事地当着他的面开始谈论“喻文州是个什么妖精”,并且一眨眼的功夫已经从《西游记》理性讨论到了《新白娘子传奇》。

“……你们昨天还叫人家小鱼宝宝的,”喻文州委委屈屈地将他的鲨鱼抱枕搂在怀里,半张脸埋在抱枕后面抗议,“今天就开始盘算着要把我镇压在雷峰塔里。臭法海,我怎么就妖精了嘛!”他随手拎起一本杂志朝肖时钦丢过去,“——妖精就算了,还不能给人家挑个好看的,像小花妖、小锦鲤什么的……”

“这个联盟除了张佳乐谁配得上花妖?”肖时钦反问他,毕竟张佳乐连去国外打比赛都不忘每隔几天就买一束鲜花插瓶。“不对,张佳乐哪里妖了,喻妖精你别在这里混淆视听!先做好你的自我定位,谢谢。”

“太丑啦!”深度颜控喻文州表示抗议。

“青丘九尾狐了解一下?”张新杰据理力争,“云秀应该很愿意分享她网盘里的《三生三世》给你——不过那是电视剧,不可考。”

“还是说,你对青城山下白娘娘有什么误解?”肖时钦在一旁给张新杰帮腔,“还有盘丝洞,86版《西游记》第21集,天啊,什么是经典!闪闪发光的美女姐姐们不香吗?”

“你们都开始泥塑我了!”喻文州怒,连鲨鱼抱枕都抄起来软绵绵地砸到肖时钦身上,“你们不能因为蓝雨没有妹子就改而泥塑!我不答应!”

“你居然还知道泥塑?”肖时钦震惊,“天呐,喻文州你一天天的都在看些什么?”

“老ACG了好吗,”喻文州面无表情,“你个不懂风情的臭法海,戴妍琦怎么会看上你这种家伙?”

“诶,蓝雨庙的人有什么资格叫别人和尚!?”肖时钦绝不示弱,“怎么,嫉妒我们雷霆有联盟宝藏啊?”

“嘁,伟大的蓝雨队长脱单的时候,雷霆宝藏甚至还没出道。”喻文州非常不屑地反击,“钦钦啊,你如今这副处处针对我的样子,看起来倒真的是跟叶修没什么区别了。”

“叶修针对你?叶修那是叫敌我不分谁都针对好吗?”肖时钦一说起叶修就没好脾气。张新杰紧接着发出疑问,“叶修那算不上叫针对你了吧?四期除了苏沐橙,叶修最宠的应该就是你。你看他集训的时候天天揪着黄少天张佳乐方锐孙翔唐昊他们几个逗,但是都没怎么对你下手——他跟王杰希甚至都替你写每天的全队训练日志。”

“那并不能代表什么好吗——叶修是领队,王杰希那个死懒鬼本来就应该去当队长。我完全就是无辜受累的!”喻文州振振有词地反驳他们,“再说,训练日志什么的,你们俩不都帮我写过?周泽楷跟李轩也帮我写过——国家队里队长一抓一大把,谁在自己队里还不就是干这个的?难道我还要专程跳出来谢谢他?”

 

第一年有世邀赛的时候,喻文州有一阵子因为劳心劳力又想太多,最后给自己累病了。国家队的众人知道他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来源于他的手速问题),毕竟在蓝雨的时候团队有赖于他的指挥,节奏由他掌控,但国家队的大神们明显意识更好操作更快,变成了喻文州要去适应大家的节奏。

“一下子让我置身于这么多大神的光环中,真的很残忍。”喻文州躺在病床上,一边听叶修的数落一边苦笑,“你们不懂——毕竟直观的数据对比实在有太大的杀伤力。不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一定会成为团队赛的那个突破口的。”

“我的天啊,你可是喻文州啊!你还怕别人从你这儿突破吗?”叶修不可思议地说,坐在床边拍拍呆头鱼的小脑袋,“再说了,你要是有其他人这手速,那我们还用混吗?趁早回家种地去了。”

“B市有地给你种?”王杰希在一旁冷嘲热讽,“别以为自己764apm就很了不起——爪子从我男朋友头上挪开!”

于是那次之后大家就开始心照不宣地变着法儿给喻小鱼解压,并且在他养病期间每个人都自觉地帮他拦了一部分队长的活儿。国家队的队友人均在自己战队都是正副队的角色,最不缺团队管理的经验与能力,嗑着瓜子就帮喻文州把活给分了,其中就包括每天的训练日志。但是由于每个战队都有自己的习惯跟风格,大家按着自己的思路来写,交上来的日志也是五花八门,以至于最后喻文州电脑里的训练日志一看就是出自不同的人之手,各人的风格跟侧重一目了然,倒是把看报告的叶修给整乐呵了。

再后来经叶神的嘴这么一调侃,“喻文州是国家队团宠”的事就成了实锤了。

 

“看看,还说叶修没针对我。”喻文州向两位好友摆事实讲道理,并且直接从笔电里拉出文件夹给他们看叶修写在上面的批注,“他简直了——居然还让我抽空检查一下,给大家改改错别字!”

“有一说一,你这就有点不识好人心了。”肖时钦说,“你也知道,我们都是当队长的,搞点文档应付上头检查是分分钟的事;老王那是家属,你的事他义不容辞。但是人老叶就不一样了——人家可是领队,一堆会要开,一堆文件要看,一堆工作报告要写,还要应付联盟跟总局的那些人,还有世邀赛组委的人要他对接……就这他都腾出手帮你写训练日志,真爱了好吗!还有,他让你看日志,不也是为了让你清楚大家的训练进度嘛,你瞧人家这批注给写的……啧啧啧,回头你把我写的那几篇发还给我,我倒要看看他都给我改了些什么。”

“还说老叶不惯着你。喻文州你真是好命。”肖时钦最后总结说。

“鱼啊,你果然团宠。”张新杰肯定道,“别不满意了,再作就过了。恃宠而骄,不过如此。”

“说实话,你跟老王在一起之前,我一直怀疑你跟叶修相互双箭头来着。”时隔多年,肖时钦终于说出埋藏在心里已久的怀疑,“叶修对你太过亲善友好了……虽然偶尔也刺你两句‘手残’啊什么的,但也就仅此而已——甚至于你一开始跟老王在一起的时候,我都以为你是对老叶求而不得爱而无果最后才转而投向他的好兄弟隔壁老王的怀抱的呢。”

“去去去,什么求而不得爱而无果,我可真是替他俩谢谢你!”喻文州咬牙切齿就差扑上去跟他真人pk,“我要跟叶修在一起,那怎么着的也得是我对他始乱终弃吧!”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咦,我弯得有那么明显吗?”结果换来两位同伴复杂的眼神。

“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想。”肖时钦拿了个桔子在手上剥,同时锲而不舍地致力于将所有人拖下水,“当时烦烦背地里都是‘文州大房’‘文州二房’地叫来着,害得我以为你个海王是在耍他俩玩呢!”

“我有那么渣嘛!”喻文州接过肖时钦剥好的桔子跟张新杰分着吃,“你们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我一眼就能看出叶修跟我是同一类人好嘛!我又不瞎!叶修只是因为看出来我想掰弯老王,唯恐天下不乱才跳出来帮我的!你知道,老王在他那儿一直是个直男来的……”

“哦,懂了,所以叶修格外关照你,一定是因为姐妹情,才不是因为你身残志坚。”奶爸双杀。

 

“说起来人民群众倒是都有一双雪亮的眼睛,”肖时钦继续剥桔子,“之前官方论坛有一个什么福利活动,呼声最高的一个留言竟然是‘想看喻队穿女装’!幸好官方没有那么不靠谱,直接忽略了——你说这些粉丝是不是早就发现什么蛛丝马迹了。”肖时钦铺垫半天终于说了句心里话:“说实话我还真挺想看的。”

“我谢谢你——蓝雨怎么可能听之任之,我们也是要面子的好吗?”喻文州无情地嘲讽肖时钦的天真,“而且主要是,我怕王杰希会疯。我估计他在这件事情上已经想挺久了。啧,老王年纪大了,你们别这么刺激他。会疯,真的。”

“恩?你不是在‘逼疯王杰希’这件事上一直乐此不疲吗?”张新杰逮着机会开始挑拨离间。

“胡说八道,我对王杰希最好了。”喻文州继续嘴硬,“有钱有颜温柔体贴,绝对的金牌男友。”

“你可真是太体贴了,”肖时钦毫不留情地吐槽,“吃饭的时候挑食不吃的都往王杰希碗里丢——我就没见过王杰希这么好脾气了。叶修对韩文清都不这样。”

“叶修不太挑食是真的。”张新杰道,“我听韩队说,叶修其实挺好养的,给啥吃啥,没人投喂他就自己泡泡面。哪像有些人啊,冬休期大早上的还要勒令王给嘿去给他买什么早茶。完了他还要在四期群里炫耀。”

“G市的早茶点心摊子到处都是好吗!不像B市,吃个茶点还得开车半小时去什么网红打卡点……那茶点摊就在我家楼下的居民楼商铺子里,出门下楼梯十几米的地方,买完上楼10分钟!”

“那就不是指使他出门了啊?”肖时钦问道,“G市的冬天是魔法攻击,谁不知道啊?我赌一毛钱,王杰希不在家的话你自己绝对不会花10分钟下楼买,宁愿花40分钟等外卖。”

“不,他会直接不吃早餐赖到中午两顿攒一起。”张新杰纠正。

“吃完还打个视频给王给嘿嘤嘤嘤说你不在我好可怜,撩得王杰希家也不回了尽赶着飞过去找他。”

“胡说八道——小事情你现在对我真的很不友好耶!”喻文州气鼓鼓,“他之前还欺负我手速慢,常规赛搞我!”他转头向张新杰告状。

“叶修不是给你报仇了吗?”张新杰不动声色地抬眼,“——诶,我一直想问,为什么是叶修给你报的仇?王杰希干什么去了?”联系到刚刚的话题,他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喻文州听出他又想挑事,索性翻了个白眼不理他。毕竟在赛场上给家属“报仇”这种事怎么看怎么幼稚——拜托,大家都是职业选手,专业一点好吗?

“鱼啊鱼,我看大佬们对你是真的宠……”肖时钦感慨时亦命亦。

“你就不大佬吗?”张新杰问肖时钦。

“全联盟也就我敢欺负他了吧?”肖时钦气壮山河地炫耀自己的丰功伟绩,“常规赛靠调度逼死喻文州什么的,天知道我被蓝雨的粉丝骂成啥样了……不过欺负手残鱼鱼确实挺好玩的哈哈哈!仇恨拉满,全网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哦,那倒还真不是。”喻文州听完倒是云淡风轻了,“微草王杰希,江湖人称‘魔术师’,其思天马行空,其行嚣张跋扈,其心险恶,其罪当诛。这仇恨可不是一时半刻能被你轻易转移的。你那儿顶多算是道上劫镖的小山贼,跟微草这种世仇比起来不值一提。”

“啧,这么严肃的控诉过后,臭脾气鱼还没跟他药老王分手,可见臭味相投。”张新杰闭着眼老神在在地说。

“是王臭臭自己‘啪叽’一下粘到我身上的,我能有什么办法。”喻文州耸耸肩撇嘴嘴,心里得瑟到不行。

“是谁当初因为把王臭臭直掰弯、兴奋得半夜三点给我打电话的!?”肖时钦怒砸桔子皮,“喻文州,说好的面热心冷呢?你知不知道,你恋爱脑上头的真的很掉价!”

“还在四期群里放什么《追靓仔攻略》……明明自己歪心邪念多,偏要跟王杰希玩欲擒故纵,吊得老王差点以为你喜欢的是叶修……”

“都是烟幕!”喻文州洋洋得意,“我当时设计了一百零八种方法试探王臭臭的小方法!”

“其中包括来雷霆打完客场半夜两点吃辣胃疼然后一个电话打到王杰希那里去还口口声声喊‘钦钦’!”一说起这事肖时钦就来气,随手揪了个抱枕就往喻文州脸上甩,“神他妈‘王王类钦’,搞得我那一整个赛季看到王杰希都觉得他下一秒就喊阿瓦达索命!”

“如果有霍格沃兹paro,王杰希绝对是个斯莱特林——只可惜被喻文州这只嚣张跋扈的老鹰叼走了。”张新杰抬手揉了揉喻文州的头发,“看啊,喻妖精,王大仙真的好爱你!”

“什么啊,本拉文克劳最知书达理了——实际上我第二天一大早就掐着他起床的点打电话过去道歉了。”喻文州笑得春风得意,“我说我想打电话给钦钦来着,不知道怎么就拨到他那儿了,俩名字又没挨着……后来我们在一起之后老王还说,他当时觉得我潜意识里想的是他。”

“你承认了?”肖时钦问。

“怎么可能,当然是否认!我说我当时脑子疼抽抽了,根本不记得自己按了啥!”喻文州笑倒在张新杰身上,“这种事情,你越否认他就越来劲儿,不是吗?”

“都是算计。”张新杰颇为不屑,“其实你不用这么步步为营,他也会咬你的钩的——王杰希简直是被你喂了迷情剂。”

“好你个喻文州,跟自己人都玩攻心为上!”肖时钦一拍大腿,“你这么能耐你打什么游戏,赶紧去参加奥斯卡算了!”

“胡说八道,”喻文州冷静反驳,“我明明该去王给嘿的草药铺子算命摊旁边摆个龙门阵。”


【—End—】

2022.10.5

===========================

又是很没有营养的一篇,完全没主题,看起来是喻张肖但其实通篇王喻。

跟前面的几篇文章好像没有太大联系,想看喻张肖的可以走→  《夏日闲游》

我喻团宠,不接受反驳。

P.S. 这篇没有提到食物,所以没有配图,哈哈哈!

  • 老规矩:礼物【粮票】是小段子答谢,【糖果】及以上是1000剧场。

  • 不看完全不影响,只是不想大家白花钱。

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 ( 19 )
热度 ( 2141 )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下客 | Powered by LOFTER